靡荼

{迪乔/DJ}棋局 (1)

  • 表面律师实则黑帮迪奥X考古学教授大乔

  • 现代已婚

  • 有生子要素

  • 迪奥没有被乔斯达家收养

  • 先婚后爱


迪奥布兰度的一天是从闹钟响起开始的。

他努力睁开眼,摁掉那个恼人的闹钟:“喂,乔乔,起床了。”

而在他身边的男人睡得酣甜,似乎根本就没有受到这些令人烦躁的影响。迪奥压下那点小小的起床气,推人的力度变大了些,“JoJo,起床了。”

乔纳森这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对着迪奥露出了个迷蒙的笑来,凑过来很自然的在迪奥嘴角亲了亲:“早上好,迪奥。”

两人身上薄被随着他的动作微微下滑了些,露出了一些昨夜的痕迹。而凑过来这个动作似乎用尽了乔纳森身上最后一丝力气,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在一个亲吻后就像断了电一样砸在迪奥身上不动了。迪奥本来就不大的起床气被他这么一蹭可算是彻底没了,当然,大脑也彻底醒了,他只好拍拍那颗脑袋:”今天早饭想吃什么?”

乔纳森含糊道:“想吃培根吐司......”

“那我就和平时一样做了。”迪奥伸了个懒腰,慢吞吞的站起身。

身后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乔纳森的脸在窗帘透过的微光中显得格外恬静。迪奥定定的看了一会,手指轻微抽动了一下,还是向走廊的洗手间走去。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他一边走一边想着。

迪奥的动作很快,等乔纳森起床的时候,他已经洗漱完毕,在煎早餐的最后一个蛋了。听到楼上传来的淅淅沥沥的水声,迪奥扭头想催他快点,视线不经意间扫过日历:“Wryyyyyyyyyyyyyy,JoJo,今天是星期二,应该你做早饭!”

楼上的水声停歇了一下,接着,乔纳森充满活力的声音便从楼上传下来:“你昨晚折腾了我一宿,还要我做早饭?”

迪奥站在厨房里一愣,好像是哦。又想到昨晚自己不顾JoJo的拒绝自说自话的就做完全套的行径,他决定收起自己的大嗓门,闷头煎蛋。

没过多久,乔纳森就从楼上下来了。两人一起享用了一个宁静的早餐。

“今天,要我去接你吗?”乔纳森突然听到对面的金发男人这么问到。

“诶?”

迪奥掩饰般的喝了口咖啡:“你今天不是要清理那些化石吗?”男人装做严肃的看着晨间日报,只是眼睛不住的偷瞄了几眼他的腰。

乔纳森咽下最后一口烤香肠:“那就麻烦你了,迪奥。”

“哼,是你的体能太贫弱了。”迪奥轻哼一声,又多喝了几口咖啡。今天的咖啡真好喝,那个大少爷JoJo果然连家务都没我做的好,不愧是我。迪奥得意的想到。

“迪奥,你还不吃东西吗?小心一会咖啡喝多了吃不下东西。我今天可没法给你送午餐。”乔纳森指着迪奥盘子里几乎没怎么动过的早餐说。

迪奥这才发现他盯着JoJo的脸几乎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完了。他放下咖啡杯:“我昨晚没睡好,今天多喝点咖啡怎么了?”

乔纳森鼓起脸颊:“我昨晚都和你说了别弄那么晚了。”

迪奥恼羞成怒的把他鼓起的脸颊戳下去:“你最后不也很爽吗?”

乔纳森又鼓起另一边脸颊:“那也是你先开始的。”

迪奥伸出另一手继续把乔纳森的脸颊戳下去:“可是你后来不也迎合了吗?帮凶JoJo。”

乔纳森想到昨晚的疯狂,他现在还是不住的脸上发烧:“那,那明明是你逼着我说的......”

迪奥戳着JoJo的脸颊肉,感觉手感不错,由戳改成了捏:“那也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

这人怎么这样啊!乔纳森瞪了一眼迪奥,可惜那些被捏起后显得尤为稚气的脸颊肉破坏了那双湛蓝眼睛原应有的攻击力。

像只大兔子。迪奥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当然,他也如实说出来了:“JoJo,下一次试试兔女,噗呜。”

“抱歉,迪奥你刚刚有说什么吗?”乔纳森收回手,温和的问。

迪奥艰难的把嘴里的吐司吞下去:“我说,你下次穿兔……呜呜。”

乔纳森拍拍手上的碎面包屑:“快点吃,要不然该迟到了。”

迪奥靠着杯子里最后剩的一点咖啡免除了自己法律上的丈夫谋杀亲夫的罪名,他看着混身冒着黑气的乔纳森,思来想去还是把嘴里的话咽了下去,沉默而迅速的吃完了早餐。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养兔经验丰富的迪奥 布兰度先生深知这个道理,并在一次惨痛的对决后把这个道理牢牢的记入骨髓。

“走吧。”迪奥拿纸巾擦擦嘴,站起身。

“迪奥,等一下。”乔纳森突然冲上楼,再下来时手里拿着一条领带。

他把领带给迪奥系好,冲他笑笑:“差点忘了,走吧。”


两人坐上车,黑色的轿车矫捷的汇入车海。迪奥开起车来有一种和他外表和性格极其不相符的稳健,这也就导致了每一次乔纳森坐他的车几乎都会睡着。

“想睡就睡吧,今天有点堵。”

乔纳森边打哈欠边问:“那你一会去律所会不会迟到啊?”

“没事,反正我是老板。”迪奥满不在乎的说,“偶尔晚去一点没事。”

乔纳森听着他的话,神思恍惚的垂下眼睛:“迪奥,你……”

“嗯?”迪奥在一个红灯前停下,用眼神询问他。

乔纳森像是被突然惊醒了一样:“没事,没事。”

奇奇怪怪的。迪奥皱着眉启动车子。

乔纳森看着他的侧脸,从结婚开始就一直阴魂不散的违和感在刚刚冒出了一个头,却又很快的散去。我和迪奥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呢?乔纳森闭上眼睛听着另一个人熟悉的呼吸声,思绪逐渐放空,自然不知过了多久,车子停了下来。

“JoJo,到了。”迪奥帮他解开安全带,男人身上带着些冷意的气息传进乔纳森的鼻腔。

“嗯。”乔纳森揉揉眼睛,“路上小心,迪奥。”

“晚上见。”

“晚上见。”迪奥目送着乔纳森的背影完全隐入研究所大门后才发动引擎。


乔纳森刚进研究所就看到约翰,自己手下的一个研究生抱着资料向自己冲过来。

“乔斯达教授,救命啊。”约翰哭着躲到他背后,“安娜要把我杀了呜呜呜。”

黑发的姑娘怒气冲冲的从研究室里走出来:“乔斯达教授,你不能再包庇这个小子了,他已经第三次录入错数据了。要不是索拉细心,一回分析数据可是要出大问题。”

“我就录入错了一个而已,安娜你昨晚拉着我们俩熬到那么晚,我一时眼花看错了很正常啊。”约翰扒着乔纳森的衣角一脸委屈。

乔纳森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学生围着他转圈圈,突然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熬夜?”乔纳森重复了一下这个单词,眉头逐渐皱了起来。

糟了,两人连带着在研究室里慢悠悠抄数据的索拉都是背后一凉。

“我不是早都和你们说过,不许熬夜吗?”

“教授我们错了,现在就去休息。”三人异口同声的大喊,也不顾之前的小摩擦,往沙发上一躺迅速入睡,神情安详。

这些孩子们。乔纳森无奈的摇摇头,走进研究室,先帮他们把休息室的帘子放下后才拿起桌上的数据。数据做的很细心,每一件古物都明确标出了长度,高度。乔纳森看着这厚厚一沓的资料,又看看被妥善放在箱子里清理过的文物,轻叹一声,恐怕这是熬了一整晚。他坐下后刚打开电脑,就看到一封邮件,来自史比特瓦根。


乔纳森步履匆匆的走进咖啡厅:“史比特瓦根,是查出什么了吗?”

史比特瓦根的神情却比乔纳森想象的严肃的多:“事情有些难办了,JoJo。”

“怎么回事?”

“你看看这份资料吧。”史比特瓦根把一份资料推到他面前。

乔纳森快速的浏览着这份页数不多的资料,脸色越来越难看:“你确定吗?”

史比特瓦根疲惫的揉揉眉心:“八九不离十。”

“只是为了这种莫名其妙,连理由都几乎没有的夺取他人性命,实在是不可理喻。”乔纳森手指收紧,把白纸捏出了一道道褶皱。

被打印出来的A4纸上赫然写着不少人的死亡信息,他们性别不同,年龄不同,没有任何联系之处,唯一相同的就是死亡原因,因器官衰竭去世,乔治 乔斯达的名字也在其中。

史比特瓦根叹了口气:“说实话,如果不是艾琳娜提醒了我,我也想不到从死亡原因这里调查。”他看着友人阴沉的脸色,神色不忍,“现在已经确认这些人的死因,接下来只要调查一下他们生前去过的地方,应该很快就能找出凶手了。”

乔纳森握紧拳头:“不,停止调查吧。”
“为什么?”史比特瓦根惊讶道。

“能神不知鬼不觉的杀死这么多人,凶手不是普通人,我们调查的动作说不定已经被他发现了。停手吧,史比特瓦根。”乔纳森握紧拳头,神色冷峻。

“可是......”

乔纳森深吸一口气,“不必说了,这件事不能再查了。再查下去我们说不定都有危险。我已经失去父亲了,不能再失去你们了。”

说完,没等史比特瓦根在说些什么,乔纳森径直离开咖啡厅。这件事不能让艾琳娜和史比特瓦根再插手了。乔纳森收紧在长风衣里的手指,恐怕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立刻断掉和所有人的联系。必须得马上搬出去,不能让迪奥也被波及。乔纳森须臾之间已经想好了对策。只是,迪奥......想到自己的丈夫,乔纳森的眼眶不禁有些发热。他们四年前认识,仅仅交往一年后就迅速结了婚,而这四年里因为两人的职业原因,可真的算的上是离多聚少。恐怕他是我最为对不起的人吧。乔纳森苦笑一下,心里酸涩和愧疚怎么也止不住,几乎要从眼眶中喷涌而出。迪奥,对不起。


坐在律所里看文件的迪奥自然是没有猜到乔纳森那边发生了什么,他几乎是暴怒的把文件扔出去。

“那个混账!”伴随着迪奥的怒吼,文件夹咣当的砸到门上,把推门进来的小达比吓得差点跳起来。

跟在他身后进来的艾斯就冷静多了,他捡起地上的文件放回办公桌上:“迪奥大人,是发生什么了吗?”

迪奥冷笑一声:“还能有谁,那个混账现在杀人杀上瘾了,仗着手上拿着我不少的把柄也想把我拉进他的那个下作圈子。”

他的脸色阴冷而狰狞:“那个混账,竟敢把我当成他家养的狗一般使唤。”

小达比试探的问:“那需要把计划提前吗,迪奥大人。”

刚才还一脸狂躁的男人却突然诡异的平静了下来,“不用,现在还不到时候。”等到了时候,我一定要把那个被称之为Boss的人狠狠从那张椅子上拉下来,在碾碎他的脸。迪奥在心里这么想着,手上摩挲着那本《好丈夫应该做到100件事》。

艾斯注意到了他的动作:“迪奥大人,今天是有什么特殊情况吗?”

迪奥顺着他的目光举起手中的书:“啊,明天是我和JoJo的交往纪念日。”

“那么,礼物还是像前几年一样准备吗?”小达比问。

“你看着准备吧。”迪奥漫不经心的把书扔到他手上,“照着上面说的那些经典选项买一个就好了。不用在意价钱,反正不论我送什么,那个愚蠢的JoJo都会一脸欣喜的接受的。”

“是,那属下告退。”小达比接过书,恭敬离开。

“等等。”迪奥在他走到门口时,突然叫住他,“这次买手表吧,他的手表之前好像坏了。要百达翡丽那款6104G-001。”

小达比习以为常的点点头:“那么贺卡是要属下模仿您的字迹来写吗?”

迪奥一副“你在说什么蠢问题的神情”:“不用,我自己写。”

“属下现在去准备。”

小达比离开后,迪奥看向艾斯:“有新的案子?”

艾斯犹豫了一下:“不,是关于boss。有人在调查毒药的事。”

“哈,那个混账终于被警局的那些蠢货发现了?”迪奥的脸上满是嘲讽。

“不,不是警局的人,是一个叫做艾莉娜 班德鲁顿的医生。她很谨慎,动作也很小心。至少从已知的情报中,她没被Boss的人发现过。”

迪奥扬起一根眉毛:“一个医生?有趣。”他沉思片刻,说道:“帮她掩盖动作。我很好奇那个老家伙在发现自己的马脚被一个小医生抓住时神情呢。”想到那个老家伙脸上可能出现的神情,迪奥就忍不住的想笑。有趣,这可真是有趣极了。

“把她的资料给我,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人。”

“是。”

迪奥继续看着手上的卷宗,然而,关门声却迟迟没有响起。

”艾斯,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艾斯的脸上出现了明显的挣扎神色:“属下,属下确实还有一个问题。”

如果是平时,迪奥早就因为这吞吞吐吐的忸怩姿态把艾斯扔出门了。但,今天在得知那个混账有可能吃瘪后的好心情加成让他的脾气变得宽容不少:“说。”

“是关于乔斯达先生的定位问题。您,对于乔斯达先生到底是......”

还没等艾斯说完,迪奥就打断了他的话:“艾斯,我想这个问题我早在四年前就和你交代过了。对于Boss来说,他是我的软肋,而我迪奥 布兰度是一个深爱妻子的好丈夫。还有什么问题吗?”

艾斯露出恍然的表情:“没有了,属下告退。”


艾斯离开办公室后,迪奥迅速阴沉下了脸色。不爽,火大。刚刚的好心情似乎被艾斯的问题毁了个彻底。可恶的JoJo,永远能一秒钟毁掉我的心情,不过是个被我选择出来的软肋而已,可恶啊。迪奥恶狠狠的在文件上签下自己的签名。一想到那个高个小少爷脸上傻兮兮的笑容,他不由的更为火大。凭什么,凭什么他总能笑的如此开心,不管对谁,都是那副蠢得不得了的笑容。一想到这里,迪奥的怒火就更上一层楼。还有,今天早上的那副神情,是要给谁看?他到底想问我什么问题?我这个月都为他迟到5次了,他还有什么可委屈的!钢笔尖刷刷的划过纸面,越写越快,终于,在抄错一个字母后,被他的主人扔到墙上。

“Wryyyyyyyyy,那个可恶的,不做早饭的JoJo!”迪奥暴躁的冲过去,一脚把钢笔踩碎。火大火大,超级火大,还不能在JoJo面前发泄出来。毕竟ko no 迪奥是一个模范好丈夫啊!

一脚踩碎这个月的第二支钢笔后,看着飞溅的墨汁,迪奥的心情总算是好了一些。办公室里的老式自鸣钟敲了五下。啊,五点了,正好我工作做完了,JoJo也快下班了,得去接他,顺便买点菜吧。哼,那个大少爷JoJo果然没了我什么都做不好。迪奥披上外衣,拎起公文包,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研究室里的挂钟发出一声轻响,沉浸在工作中的乔纳森抬起头。五点了,迪奥应该快来接我了。他不舍的扫过室内的文物,研究器材,还有他倾注心血浇灌的第一批研究生。三人正脑袋挨着脑袋的讨论一件奇怪文物的用途。再见了,大家。乔纳森努力让自己的嗓音变得正常一些:“今天就到这吧,明天再继续修复。”

“教授你先走吧,我们再看看。”安娜头也不抬的说道,“还有,约翰你绝对在放屁,这玩意怎么看都不是酒器。你这个器型,这绝对是祭祀用具。”

“你才放屁呢,安娜。”约翰反驳,“乔斯达教授再见,我今天一定要和安娜讨论出个结果。”

索拉推推眼镜:“我觉得这应该是小孩子的玩具。”

“这不可能。”两人同时大喊。

“是酒器。”

“这绝对是祭祀用具。”

乔纳森原本伤感的情绪也被三人打散了些许。他探过头:“长什么样?”

借助身高优势,他看清了那件文物。他眨眨眼:“这应该是个祭祀们的教学用具。”

“什么教学用具?”

“之前出土过类似的东西啊,”乔纳森走到书柜前,“你看,这里有个和它类似的东西。”

他手中的图片上有一个和面前文物很像的东西,是祭祀用具的制式,但是纹饰却是常见的家常装饰纹饰。

“过去老祭祀教授替补祭祀们上课的时候就是用的这种东西,因为不符合祭祀器具的纹饰要求,所以不算祭祀用品,被摔坏了也没关系。在有一段宗教斗争严重的时间里甚至作为真正祭祀器具的挡箭牌而被敌对势力毁坏。”乔纳森晃悠着手上的照片,“一些祭祀为了纪念那段苦难的岁月,就会在下葬时将它们作为陪葬品陪伴自己,在极为困苦的岁月里,一些祭祀甚至连真正的祭祀用具都不带,而是将它们作为祭祀用具陪葬。而由于这些物品在制造时并不像祭祀用品那么细心,不少都因为承受不住时间的流逝,在墓室打开前直接碎掉了。”乔纳森在叙述这段故事时,湛蓝的眸子微显黯淡,不知是为了那些祭祀们,还是为了这些教学用具。

“哦~”

“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乔纳森被他们的星星眼吓了一跳。

安娜:“教授你懂的好多哦!”

索拉:“所以。”

约翰:“到底是谁说对了。”

乔纳森好笑的敲敲他们的脑袋:“一个都没对,到下班时间了,快回去,要研究也给我等明天。”

“诶......”三人拖长了音,被乔纳瑟像赶鸭子似的轰出研究室。

“回去好好睡一觉。”乔纳森在坐上车子前还不忘和他们嘱咐。

“知道啦,教授再见。”三人像小学生一样拖着长腔齐声答道。

“再见了。”乔纳森掩下眼里的难过。


”下午好,迪奥。”乔纳森眼中还未收起的情绪被迪奥尽收眼底。

“下午好,JoJo。”一个轻吻落在眼睛上,无关书本,无关婚姻,只是以迪奥个人的名义,“回家吧。”


TBC

评论(5)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