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迪乔/dj]棋局(3)


  • 表面律师实则黑帮迪奥X考古学教授大乔

  • 现代已婚

  • 有生子要素

  • 先婚后爱

  • 戏精屌爷脑洞大开


“迪奥,我出门的这段时间你也不要太沉迷工作啊。”乔纳森站在安检口前,担忧的看着男人。

“哼,我的作息一直很规律。”迪奥高傲的昂起头。

乔纳森没有反驳,他只是抱抱迪奥:“那我走了。”

呼吸交缠间,迪奥的手臂抬起虚环住乔纳森,还没等到手掌落到他的腰上,乔纳森就结束了这个拥抱。

那双蓝眼睛眷恋的看了他一眼:“再见,迪奥。”说完,他就拉着拉杆箱走进安检口,像之前的每一次分别一样。

迪奥突然从心底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恐慌,明明是和之前相似的动作,可是乔纳森身上却多出了一丝决然,似乎这个人这么走了之后就不会回来了。

乔纳森一步步的从他身前离开。

第一步,乔纳森踏出的极为艰难,他感受到了身后炙热的目光。

第二步,迪奥开始不安,他不回头和我说些什么吗?

第三步,乔纳森感觉眼睛热热的,他敢发誓自己的眼眶绝对红了,他这几天几乎把未来三年的眼泪都流光了。

第四步,迪奥握紧双手,他决定做一些退让。该死的JoJo,只要你回头和我说出你的归期,哪怕只是一个单词,我都可以再考虑一下孩子的事。迪奥以为乔纳森的决然是因为昨晚讨论的孩子让他不高兴了,现在乔纳森是在和他闹脾气。

第五步,乔纳森没有回头,不能回头,回头就走不了了。多么的令人难过啊,我才意识到对迪奥的情感,可是我们立刻就要分别不知多久,为什么我不能早点爱上他呢。

第六步,迪奥决定再做一些让步。只要他回头,哪怕他回头后什么都不说,我也愿意考虑一下孩子。第七步,乔纳森停住了脚步。我应该和他说些什么,他这么想着,我们是夫妻啊。

“迪奥。”迪奥看到乔纳森回过头,叫了他的名字,“我这次出差的时间可能会有些长,你……”乔纳森梗了一下,“你要好好的。”

“哼,本迪奥一直都很好。”迪奥轻哼一声,“JoJo,等你回来好后,我们在考虑一下孩子的事吧。”

乔纳森的眼睛嗖地亮了起来:“我一定快一点回来。”

“也不用你很急,”迪奥昂起下巴,“我先查查那些培育所。”

“嗯。”乔纳森轻声应下,“那我这回真走啦。”

迪奥看着他带着笑的脸,感觉喉咙有些干涩,“JoJo,你过来一下。”

乔纳森疑惑的照做了。迪奥上前几步,捧住他的脸。一个吻落在他的唇上,起先只是单纯的嘴唇接触,到后来越来越深入,直至两人舌尖相触。

“迪奥。”乔纳森模糊的呢喃逸散在唇齿间,睫毛不住的颤动着。

像蝴蝶一样。迪奥在亲吻间这么想着,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愿意照书上闭上眼。他想看着乔纳森,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唇齿分开,两人额头抵着额头。

“走吧,该赶不上飞机了。”

“嗯,我一定快点回来。”

随着最后一根手指慢慢分开,迪奥的掌心重新的变得空落落的。乔纳森拖着他的行李箱走进安检口,只给迪奥留下一个深蓝色的背影。


飞机快速的飞离跑道,乔纳森把头靠在玻璃舷窗上,脸上终于出现了掩饰已久的凝重。如果想要保护迪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凶手,然后交给警方。实在不行的话,乔纳森垂下目光,父亲送给他的小别墅里还有不少用于防身的枪支武器,但乔纳森并不想选择这个万不得已的方法。虽然已经做好了杀人的准备,但他并不想动手。

迪奥目送着飞机在天空中落下一道白色的痕迹,又开始后悔。我刚刚又说了什么蠢话啊!迪奥愤恨的咬牙,明明在把那个老混账扯下马之前都不会考虑孩子的事的,怎么转头又答应了乔纳森。他气哼哼地回到事务所,刚进门就被塞了一份资料。

“迪奥大人,这是艾琳娜 班德鲁顿的资料。”

艾琳娜 班德鲁顿?这个名字果然有些熟悉。迪奥的记忆力向来很好,无关紧要的人在他这里从来不会留下什么印象。他接过资料示意艾斯可以离开后,打开了资料。

艾斯做事很细心,他把艾琳娜 班德鲁顿从小到大的经历都事无巨细的列了出来。

“英国人,出生于伦敦,父亲是一名医生……”迪奥快速翻阅着这份厚厚的资料。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女孩的成长经历,难道我记错了?迪奥皱着眉继续往后看。18岁进入剑桥大学学习药学......剑桥?迪奥突然想起来乔纳森好像也是剑桥毕业的,而且看年龄,他和艾琳娜 班德鲁顿可能还是同一届的。好友……史比特瓦根?迪奥一愣,他想起来到底是为什么觉得艾琳娜这个名字耳熟了。他刚和乔纳森开始交往的时候见过这个女孩,她和乔纳森好像还是青梅竹马,但是自从结婚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是因为工作和时间的原因交情渐渐淡了吗?不,不可能,以JoJo的那个性格,他不可能这么和朋友疏远的。迪奥眯起眼,JoJo和她之间肯定有什么问题,还有那个史比特瓦根,他似乎之前也是JoJo的好友,但是也是渐渐失去消息。他们三人可能有什么秘密。迪奥想到这就不由得又些烦躁,他无法接受乔纳森对他的隐瞒。

迪奥接通了电话:“艾斯,给我一分艾琳娜 班德鲁顿还有史比特瓦根的详细资料。我现在就要,查的小心点。还有,找到他们这一个星期内的行踪记录。”

或许家里还会有什么蛛丝马迹,JoJo那家伙做事向来粗心大意。迪奥打开车门向家里疾驰而。JoJo,可不要让我抓到什么把柄啊。迪奥的面色阴沉的摔上门。


没有,哪里都没有。迪奥将乔纳森书房翻了个底朝天,整个房间看起来宛如台风过境。各式的资料,书籍散落一地。迪奥从来没有想到乔纳森书房的东西有这么多。该死的老学究JoJo,没事放这么多书干什么。迪奥愤恨咬牙,要是把这里的书都排查一遍的话,至少要到明天早上。电话响了,来自小达比。

“迪奥大人,我刚才在收拾前几年药品的实验记录时,看到在老板名下的那一栏里有一个人。”小达比向来沉稳的声音微微发抖,似乎是发现了什么。

迪奥心中不好的预感越来越重:“你说,是谁。”

“是乔治 乔斯达。”

“轰-”小达比听到一声巨响,他吓得浑身一抖。

迪奥的声音极其冷静:“小达比,你去把史比特瓦根和艾琳娜 班德鲁顿带来,我要亲自问他们些事。还有,让艾斯追查乔纳森 乔斯达的下落,找到后直接带来,不用多说什么。别让Boss的人发现了。

“是。”

迪奥缓缓将手机放到书桌上,他现在除了愤怒之外,还觉得荒谬。想想吧,他,迪奥 布兰度,在婚姻上居然被骗了,还是被他向来觉得单纯的,为自己精心挑选的棋子给骗了。他指不定每次收到我的礼物时在心里如何的笑我呢。什么孩子,手表,让那些东西见鬼去吧。迪奥一想到他昨天还在这个房子里和乔纳森讨论着孩子的事,送他离开时还说着等他回来后就一起去要个属于他们的孩子,眼睛像乔纳森,头发像他时,就觉得止不住的想笑。多么的荒唐可笑啊,两个没有相爱的人,都各自抱着目的的人,只不过在结婚三年后就开始想着怎么共度一生,这可真是天大的笑话。迪奥笑出了眼泪,乔纳森 乔斯达,你可真是一个好对手啊!

“喂,迪亚波罗,我这有一笔生意,你有兴趣谈谈吗?”


乔纳森时隔一年后再一次的拜访他父亲的老友,齐贝林男爵。

“老师,好久不见。”乔纳森坐在齐贝林的书房里,眼睛平静的望着这位训练自己武技的老师。

齐贝林男爵喝了一口茶:“确实是很久不见了,JoJo。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

乔纳森苦笑:“果然还是什么都瞒不过老师啊。”

“你这臭小子,”齐贝林男爵吹胡子瞪眼睛把茶杯往桌子上一放,“说走就走,一年到头都没来看望我几次。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这次上门肯定又有什么事解决不了才来的。说吧,什么事。”

乔纳森挠挠头:“确实是有些事情想问老师。”

“老师,我父亲生前的人际关系您知道多少。”

齐贝林男爵奇怪的问:“你问这个干什么?”

“啊,因为我最近想着整理一下家里的产业,了解一下人际关系能好上手一些。”乔纳森面色不变。

齐贝林男爵挑起眉:“这些东西你父亲应该在你成年的时候都告诉你了吧,为什么还要来问我?”

“老师,我指的不是家族上的人际关系。而是我父亲“私人”的。”乔纳森着重强调了“私人”两字。

齐贝林沉下脸:“你父亲已经去世了,我想那些东西已经影响不到你了不是吗?我没什么需要说的。”

“老师!”乔纳森焦急的撑住桌子,“我实在想不到除了您还有谁能知道父亲的仇人是谁,请您帮帮我吧。”

齐贝林看着自己的弟子,脸上的神色暗晦不明:“你果然察觉到什么了啊。”

“是的,我和史比特瓦根还有艾琳娜已经调查出父亲的真正死因了,他并不是自然死亡的,是被毒杀的。有人暗杀了他对不对。”乔纳森眼看瞒不住了,索性和盘托出。

齐贝林男爵的神色逐渐诡异,终于,在乔纳森停止诉说后怒斥:“鲁莽,幼稚!你以为你们的这些小动作幕后的人不知道吗,不过是觉得你们威胁不到他所以才没有下手罢了。你为什么要自己查?那些私家侦探,代理人难道都是摆设吗?”

乔纳森被老师骂得越来越矮,最后恨不得把整个人都埋到地底下。在齐贝林男爵停止怒吼后才犹犹豫豫的说:“这件事太过于危险了,交给别人我不放心。”

齐贝林男爵没好气的打量着自己这个不省心的徒弟,好半天才幽幽叹了口气:“罢了罢了,以你的性格会让艾琳娜他们帮你也已经是极限了。我就和你说说吧,你父亲的事。”

这件事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商业摩擦。无非就是有人向乔斯达家的冶铁厂下了一笔订单,但是由于那年英国突然下起了大暴雨,导致铁矿石的出产率降低,连带着质量也不如往年的好。乔治 乔斯达向对方说明原因后打了折,也说了可以退掉订单。但是对方坚持要求这批铁,于是乔治只好在打了折之后亲自将铁送了过去。

“这之后那个订货的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你父亲死后我也想过调查,可是收到了来自不同势力的阻挠。”想到莫名爆炸的车子还有被绑架过两次的妻儿,齐贝林的神色悲痛了起来,“后来,我的一位上议院的朋友和我说,你父亲可能得罪了黑手党。可我再追问时,他却什么都不肯说了。”

乔纳森垂下眼:“不,老师,我想我已经猜到是哪个势力的人了。艾琳娜之前和我说过他们医院和一个研究室有过合作,专门研究器官衰竭。这个项目很隐蔽,她也是无意中知道的。”乔纳森不经攥紧双拳。

他轻声说道:“这样就都串起来了,研究器官的研究室,大量用铁,黑手党......能敢私自铸造武器的黑手党,全英国,不,全欧洲也就那一个吧。杀死我父亲的人,是“塔”的人对吧。”

“JoJo……”齐贝林担忧的看着他的学生,“你知道“塔”大概是个什么样的组织的,你再有什么举动只能是送死。”

“不,老师,这是我不可避免的命运。我不能忍受父亲以这种不光彩的方式不明不白的死去。”乔纳森大吼着,眼中满是悲痛。如果不杀死那个人的话,迪奥,艾琳娜,史比特瓦根,老师......大家可能都会被我波及。乔纳森感觉一阵头晕目眩,眼前开始浮现点点黑斑。他强撑着说道:“老师,我已经没有退路了。”随后,像是断电了一样,眼前一片漆黑。

“等等,JoJo,你怎么了?JoJo!”

----------------------------------

这么久没有更新真的很抱歉,这一次的亲戚真的来势汹汹,整个人都蔫在床上睡了三天才好,再加上马上就要考试了,又不想粗糙滥造的过剧情,所以才写了这么久。实在很对不起各位小天使了,后面我会尽量隔天或者隔两天更的,不会再拖这么久了。



评论(10)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