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云次方)一颗柠檬精

  • 看完大龙的变身怪医彩蛋之后的有感而发

  • 刘师傅日常被虐狗

  • 父母爱情故事

  • 小崽子们的搞事日常


阿云嘎一进门就看到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凑在一块,身后还站着张超,蔡程昱和高扬。五个人一边看视频,一边发出了假声男中的声音。黄子弘凡还感慨了一句:“真没想到大龙哥是这样的人。”

大龙?阿云嘎好奇的走过去:“你们在看什么啊?”

方书剑慌忙把手机收起来,“没看什么啊,就是大龙哥的演出。”

哦,演出啊。阿云嘎来了兴趣。“你们在看哪场演出?我这段时间都没怎么看大龙演音乐剧,我也和你们一块看。”

四个人脸上尴尬的笑容顿时更加尴尬了。高扬维持着作为一名AI的最后尊严:“嘎子你一定看过了,是大龙的变身怪医。前段时间大龙刚唱过选段。”

“那就更棒了,我最近正想再看一遍这部音乐剧呢。”阿云嘎走到方书剑旁边坐下,“一起看吧。”

方书剑可怜又无助的看看周围,只好慢慢打开手机。屏幕上的彩蛋字样更是引起了阿云嘎的兴趣。“居然还有彩蛋啊,我当时去看的时候都没有彩蛋呢。”阿云嘎喜滋滋的说,“快点,一起看。”

方书剑颤抖着手按下了播放键。屏幕上先是出现了神父和刘令飞。

“诶,他我知道,他是大龙好朋友,这一部剧他和大龙好像是一起被选为男主了吧。”阿云嘎指了指屏幕上的那个男人。

随着进度条的推移,阿云嘎脸上的表情也越来越僵硬。为什么他们要贴的那么近?他们在剧里不是没有感情线吗?等等,刘令飞躺在大龙怀里干什么?脱裤子?阿云嘎的脸色逐渐变黑。大龙这跳的是啥。随着刘令飞一个后仰,郑云龙一把扶住他的腰,右手还抚上了他的大腿。大腿!只穿了渔网袜的大腿!阿云嘎反复给自己做心理工作。这只是音乐剧,音乐剧。大龙是个演员,台上的事不能当真。你看,我不也和其他女生亲过吗。阿云嘎安慰着自己。当屏幕上飘过一片嗑cp,@阿云嘎的弹幕时,阿云嘎终于炸了。

他面上还维持着作为一名成熟音乐剧演员的修养,可心里已经醋海翻腾。biang的,这什么玩意。他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声,脸上还保持着风度:“大龙的演技还是那么棒。”说完便打着节目组要找他的借口离开了。

五人面面相觑,张超缩缩脖子:“黄子,方书剑,我们可能闯大祸了。”

“嘎子哥该不会找刘令飞决斗去了吧?”蔡程昱眨巴眨巴眼睛。其他四人皆露出了惨不忍睹的表情。

“冷静。”危急关头还是高扬靠谱。“嘎子哥好歹是个成年人,做事不会那么不考虑后果。”好说歹说安抚下了其他三人,高扬抽抽嘴角,嘎子哥应该不会那么冲动......吧。


阿云嘎确实没有去找刘令飞决斗,他只是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又给他记了一笔。刘令飞是吧。哼!阿云嘎浑身的醋味快要把梅溪湖填满了。回到房间,阿云嘎左思右想,还是把之前方书剑他们用来看视频的那个软件下载了。我只是看看,看看。他搜索了郑云龙 刘令飞,出来的视频还不少。他点开播放量最多的那个视频,好家伙,又是变身怪医,还是北京末场。阿云嘎心里憋着口气,自虐般的看完了那些视频,连中间乱入的三人修罗场视频都没放过。

“嘎子,吃饭去不?”郑云龙突然推开了房间门。

“走,吃饭去。”阿云嘎面不改色的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和郑云龙一块下楼。

今天郑云龙心情不错,可阿云嘎看起来却不是很好,话也少了很多。郑云龙忍不住开始在脑中排除让阿云嘎心情不好的原因,可是等到吃完饭了,他也没想出来。

吃完饭上楼后,郑云龙终于忍不住问了,“嘎子,你怎么了,心情很糟糕啊。”

阿云嘎转过头,视线划过他略带红肿的眼睛和有些青黑的眼窝,“我没事,只是有点累了。那帮小崽子们太不省心了。”

这样啊,郑云龙往他的颈窝蹭了蹭,像只大猫终于找到了舒服的窝一般,“那就好。”声音含含糊糊的,眼睛也开始半闭不闭的。

阿云嘎拍拍他的脑袋,“去床上睡吧,这里有我呢。”

郑云龙应了一声,就往床上一摊,不多会就打起了小呼噜。阿云嘎走到床边,手指拂过消瘦的脸颊,忍不住叹息,瘦了。音乐剧和节目连轴转实在是太消耗人的体力了。

他轻手轻脚的脱下郑云龙的鞋子和外套,又去浴室拿了一条热毛巾给他擦脸。

“唔。”郑云龙皱皱眉。

“吵醒你了?”

“没,”他在睡意中挣扎着开口,“嘎子,过几天刘令飞有工作要来长沙,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看他。”

阿云嘎脸上的笑容僵了僵,手上的动作还是没停,“好,到时候一起去,你赶紧睡吧。”

郑云龙把脸往枕头里一埋,又睡过去了。

阿云嘎这才露出了一直压抑着的情感,但终是化做了一声叹息。愿意和朋友玩就和朋友玩吧,还能离了咋地。

等阿云嘎下去帮其他组里的小朋友看完和声回道房间,洗完澡后,已经是晚上12点了。阿云嘎带着一身热气躺上床,还没等躺好,就感觉有什么蹭了过来。

郑云龙感觉到了阿云嘎的气息,睡梦中就自动往他那滚,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就窝在那不动了。阿云嘎侧过身揽住他,亲亲他的额头,也一起睡着了。


刘令飞刚下飞机,刘令飞现在很慌,刘令飞觉得自己应该在桌底,不该在桌上。

“大龙,把这些青菜吃了。”阿云嘎给他夹了一大夹青菜。

郑云龙满脸抗拒:“我不想吃。”

“都口腔溃疡了还不吃青菜。吃完,不然你别想吃小龙虾。”

郑云龙只好乖乖吃起青菜。坐在桌子对面的刘令飞充满了对阿云嘎的敬佩之心,连郑云龙的挑食都能治,这是什么神仙。

“抱歉。”阿云嘎对刘令飞笑了笑,“大龙最近口腔溃疡,得多吃青菜。”

刘令飞仿佛看到了一个老父亲,再联想到郑云龙和他说过的阿云嘎岁数大的事,还真是老父亲啊。“没事没事,不用那么客气,我和大龙平时也经常一块吃饭的。他确实不爱吃青菜,有青菜都挑走的。”刘令飞摆摆手。

阿云嘎问道:“你们经常一块吃饭?”

“对。因为经常一个剧组嘛,而且都住上海,也会晚上约个夜宵什么的。”刘令飞说完后突然感觉身上有些冷。他抬头看看空调,开着啊。那怎么这么冷呢?刘令飞对面阿云嘎一直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只是怎么看怎么冷。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吃完了青菜的郑云龙和刘令飞的聊天时间。在聊天过程中,阿云嘎的手就没停过一直在给郑云龙剥虾。在看到郑云龙光顾着聊天后,索性把剥完的虾自己一只,郑云龙一只的投喂完了。刘令飞一脸懵比,这是什么兄弟情的新操作吗?在看到阿云嘎直接把虾都递到郑云龙嘴边和中间一系列的盛汤,夹菜的流畅举动后,刘令飞更加懵比了,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兄弟?

吃完饭后,只是郑云龙说了一句有点冷,阿云嘎就跑去给他买奶茶,顺便带了刘令飞一份。在阿云嘎买奶茶的期间,刘令飞问郑云龙:“你从哪找到的田螺姑娘,也给我介绍一个吧?”

郑云龙斜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丝骄傲的冷笑:“进大学的时候自动绑定的,只此一家,别处没有。”

刘令飞“啧啧”两声:“真应该让嘎子看看你这得意样。”

“那他也愿意喜欢我。”

刘令飞愣了愣:“真在一起啦。”

“早就在一起了。”郑云龙轻哼一声,“从大三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我怎么不知道。”刘令飞瞪大眼睛,“你到底瞒了多久?”

“丽东他们早就知道了,这都是心照不宣的,就你傻,看不出来。”

刘令飞恍恍惚惚的看着郑云龙迎向走过来的阿云嘎。我好兄弟交了男朋友,我最后一个知道?他男朋友还和他是室友,长得帅还体贴。想到自己现在还是一只单身狗,一种微妙的夹杂着“我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和“酸了酸了,郑云龙都有男朋友了”的心情让刘令飞在此刻成了一颗柠檬精。

一路送刘令飞走到酒店门口,郑云龙小声对他说:“你是第一个我亲口说的朋友。”

刘令飞好了,他不酸丽东他们了。虽然他还是酸郑云龙,但是想到好友下半生有了可以相伴一生的人,他还是高兴的。

“祝福你们。”刘令飞突然对阿云嘎说,然后就快速的冲进酒店。

“你和他说了啥。”阿云嘎一脸迷茫的问郑云龙。

郑云龙笑的捂住了嘴:“我和他说了,我们的事。”

“你说了?”阿云嘎瞪大眼睛。

“说了。”郑云龙一脸理所当然,“不说留着过年吗?”

阿云嘎张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他们在一起将近八年,看出两人关系的不在少数,可他们从来没有对人正式的说过。

“我们之前不说是怕影响事业,现在有小有成绩了,你还不打算说吗?”郑云龙牵住他的手。

阿云嘎笑了笑,“倒也是,和他们说吧。”

两人借着衣袖的长度,昏暗的夜色和厚重的羽绒服挡住了十指交缠的双手,灯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长到了生命的尽头。


 @ 

评论(2)
热度(113)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