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萨莫)愿望成真

  • 没有刀,HE!!

  • 不要打我。

  • 老萨最后和小莫在一起了,梦境在老萨的祈求下变成了现实。

  • 混杂法扎,史向,FGO

  • 是少女萨一直期待的英雄救美呢。


“沃尔夫,你给我下来。”玛丽安娜站在树下,气急败坏的朝树上怒吼着。

“我不。”树上探出了一个孩子的脸。金色头发,蓝色眼睛,精致可爱得像一个小天使。

“我不是说了,你今天不能再跳舞了吗?”

“我就是进琴房呆了一会,哪能有什么事啊。”小家伙嬉皮笑脸的吐了吐舌头。

玛丽安娜感觉自己快要被自己这个弟弟气疯了,“呆一会?你怎么不说你在琴房里呆了整整2个小时呢?你今天已经够了,不能再弹了,你是又想发病吗?现在,立刻,马上,给我下来!别以为妈妈不在我就不敢收拾你。”

“哦,好吧。”莫扎特知道姐姐是真的生气了,麻溜的从树上滑下来,跑到姐姐面前。

“今天你的小甜饼没了。”玛丽安娜没好气的说道。

“别呀,姐姐。”莫扎特一听就急了,他不住的晃着玛丽安娜的胳膊,冲她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姐姐,玛丽姐姐,我知道你最好了,你就别生气了。”

“想的美。”玛丽安娜弹了他一个脑瓜崩,“我已经看透你了,你就是仗着我心软,所以妈妈一走,你就无法无天了。你这次想都别想,我一定会告诉妈妈的。”

莫扎特一看姐姐如此生气,连平日里的撒娇都不管用了,只好低着小脑袋,垂头丧气的跟着姐姐走了。

“嘿,小沃尔夫,你又偷偷练琴被姐姐抓到啦?”一旁路过的大婶看到姐弟俩这副模样,忍不住笑道。

可怜小莫扎特还陷在失去小甜饼的悲伤中,又被人看了热闹,整个人都蔫蔫的,一句话也没回。

“是啊,莉娜婶婶,他又跑去弹琴了。”玛丽安娜一说起这事,恶狠狠的瞪了小莫扎特一眼。

“诶呀,这可真是。”一旁和莉娜一起去田里的婶婶们不禁笑了起来。毕竟,每个星期莫扎特夫人去城里的时候,这小家伙就会偷偷跑去练琴,最后跨越整个小镇被姐姐抓回来这件事,已经成了镇上一件有趣的乐事了。

玛丽安娜向婶婶们告别后,牵着莫扎特向家里走去。

等莫扎特夫妇从城里回来后,收到了来自女儿小报告,莫扎特夫人一怒之下......停了小莫扎特三天的小甜饼。安娜夫人点了点小莫扎特的鼻尖:“不给你这个小滑头一点教训,你是不会知道错的。”

当然,小莫扎特最后还是靠着自己的卖萌耍宝,在妈妈的默许下,爸爸的故意没看见下,成功的从姐姐的盘子里拿走了一块小甜饼。还在爸爸去厨房倒水的时候,自以为隐蔽的从爸爸的盘子里插了一小块奶油蛋糕。当倒完水回来的莫扎特先生看到盘子里几乎少了一半的奶油蛋糕时,在莫扎特夫人的掐腿攻势下继续保持了沉默(爸爸内心os:我的奶油蛋糕QAQ)

吃完蛋糕,正是饭后休息时间。正当小莫扎特挨在姐姐身边看书时,坐在莫扎特身边的玛丽安娜突然尖叫了起来:“沃尔夫,你怎么这么烫啊?”

本来好好坐在客厅沙发上的莫扎特正浑身无力的靠在姐姐的身上,双颊通红,呼吸急促。玛丽安娜已经吓懵了,只能无助的抱住弟弟的身体,一边求救:“妈妈,爸爸,快来啊。”

就在后花园的莫扎特先生来得最快,他抱起沙发上的小莫扎特送到了三楼。

“安娜,看好沃尔夫,我去请约翰医生。”莫扎特先生带上帽子,匆匆忙忙的出门了。

玛丽安娜拉着弟弟的手,看着妈妈忙进忙出,心里默默的祈祷着:仁慈的主啊,请保佑我的弟弟吧。


就在莫扎特一家因为小儿子的病忙得乱糟糟的时候,小镇外的一片墓地里,一双猩红色的眼睛缓缓睁开。

“鬼王陛下。”穿着白裙,披着白纱的女幽灵们递上他的衣服。

男人接过衣服,用嘶哑的声音问道:“我睡了多久?”

“陛下,已经100多年了。”

萨列里皱了皱眉,一百多年了吗。“今晚我要去小镇上。”他从棺材里跨出来,任侍女们整理他的衣着。

“是。”幽灵管家接到他的命令,躬身退去。


莫扎特宅里,灯火通明。一把胡子的老医生看了看小莫扎特的眼睛,又拿出听诊器听了听心跳,面色疑惑的说道:“这并不是发病的征兆啊,贵公子有落水吗?”

玛丽安娜回道:“沃尔夫今天只是有些运动过量。”

“这可就奇了怪了,”老医生摸摸胡子,“这个症状分明是受了寒,  这大热天的,哪来的低温?”

“那他的身体怎么样了?”安娜夫人焦急的问道

“这个没事,只要我给他开一剂药,吃了就好了。”约翰医生慢条斯理的说道。

闭目趴在莫扎特被子上的猫儿突然睁开眼,像是看到什么似的跳到窗台上,被吓得一惊,“喵”了一声跳回了莫扎特夫人的怀里。

莫扎特夫人似有所感的看向窗外,只看到屋外的树影被晚风吹得沙沙作响,在夜色中摇晃。


小莫扎特眼睛一睁,就看到自己在家里的院子里。

“阿马德乌斯,你觉得这个世界公平吗?”一个穿着黑袍的男人站在他面前,高深莫测的问道。

小莫扎特开动他那小小的脑瓜想了想,笑着说道:“农民种田有麦子,姐姐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好学院,有人偷了东西就会有法院的惩罚,难道不公平吗?”

黑袍人的眼角抽了抽:“难道你就不羡慕你的姐姐有健康的身体吗?”

“不羡慕呀,”小莫扎特歪着头,“我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为什么要羡慕姐姐?”

黑袍人眼角抽了抽,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自恋的小孩。他用尽了毕生最好的涵养,继续说台词:“跟我走吧,我会让你拥有健康的身体。在我的国度,所有人都是健康而平等的。”

谁知小莫扎特满脸鄙夷的看着他,嘀咕了一声:“人贩子。”

人贩子?黑袍人愣了一下。

小莫扎特双手环胸,将他从上到下的打量了一番,点了点头。“遮着个脸,还说什么让我跟你走,不是人贩子是什么?”

黑袍人兜帽下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人贩子?还从来没有人胆敢这么说他。他上前一步,强硬的想要抓住小莫扎特的胳膊,把他带走。小莫扎特往后一躲,转身就跑。一边跑一边喊:“来人啊,救命啊,有人想要抢孩子啦。”

可是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因为他的喊声而亮起家里的灯,也没有一个人跑出家门来帮助他。小莫扎特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回应他的求救?

“小家伙,你难道没有发现你的身体有什么不对劲吗?”黑袍人的声音幽幽的在他身侧响起。小莫扎特一愣,好像是有什么不对劲。

“感受到了吗?可以承受大量运动的健康身体。”黑袍人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小莫扎特懵懂之间好像知道了他的身份:“我是不会和你走的。”他扭头向前跑去。

真是不听话的孩子。黑袍人耸耸肩,慢悠悠的坠在他身后。突然,黑袍人感受到了什么,他急忙向前方的莫扎特喊道:“阿马德乌斯,快回来。”

小莫扎特哪里会听他的话,反而跑得更快了一些。“哎呀!”拐角处转出了一个人,莫扎特躲闪不及,直接整个人糊到他的腿上。莫扎特被反冲力撞得一个踉跄,摇摇晃晃的就要一屁股坐下去,那人伸手扶住了他。莫扎特抬起头,借着月光,他只看清了那人银灰色的头发和绯红的双眼。

“萨列里,那是我的猎物。”黑袍人追了上来。

小莫扎特向萨列里身后躲了躲。萨列里看看莫扎特,安抚般的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优雅的道:“这孩子的寿数好像还没到头吧?”

“要你管,我是死神,我说他是我的猎物,他就是。”黑袍人有些恼羞成怒,“没人能逃脱死神的制裁。”毕竟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来抓莫扎特,要是没抓到,他死神的名号不得大打折扣。

“我说过,他的寿命还没有走到尽头。”萨列里的声音提高了一些,身上一直收敛着的威压也慢慢散开。

“他是我的猎物。”死神不甘心的说着。

“他不是。”萨列里牵起莫扎特的手,孩子白皙的手腕上系着一根黑线,黑线的另一端连着死神。萨列里仔细端详了一下黑线,嗤笑一声,挑断了线。

线被挑断后,死神也明显受到了什么影响。他闷哼一声,冷冷说道:“没有人能从死亡手里逃脱。”

萨列里抱起孩子:“谁知道呢。死神,我劝你最好别再打他的主意。”

死神看向小莫扎特,咧出了一个恶意的微笑:“阿马德乌斯,被萨列里盯上可不是什么好事。你会后悔今天没和我走的。”

而小莫扎特的回应则是一个鬼脸。

“哼。”黑袍人冷哼一声,身形慢慢消散。


“你家在哪?”萨列里问莫扎特。

“你要送我回家?”小莫扎特的眼睛亮了起来。

“嗯。”萨列里的语气明显柔和了许多。

小莫扎特兴奋的抱住萨列里的脖子,给他指路。等他们终于走到家,已经接近黎明了。小莫扎特趴在萨列里的肩上,小脑袋困得一点一点的。

“安东尼奥,你要怎么进去啊?”经过大半夜的交流,小莫扎特对萨列里的称呼从萨列里先生变成了安东尼奥。

“睡吧,等你醒来,就能看到爸爸妈妈了。”萨列里拂过莫扎特柔软的发顶,低声说道。


莫扎特宅里,安娜夫人守在小莫扎特床边。“吱呀”窗子发出一声低响,惊醒了安娜夫人。她抬起头,看到一个衣着华贵的男人站在小莫扎特的床头,手抚着他的额头。

“你。”安娜夫人站起来想要喊人,却惊恐的发现喊不出声音。

男人平静的说:“死神的印记我已经消除了,阿马德乌斯会拥有健康的身体。你大可不必担心,我没有恶意。”男人说完,就消失在了空气里。

那个夜晚后,小莫扎特的心脏病突然痊愈了,他的身体变得无比的健康,几乎没生过什么大病。小镇上的其他人都在称之为神的奇迹。而只有小莫扎特和莫扎特夫妇知道,这是来自一个好心先生的馈赠。


时间在慢慢的流逝,离莫扎特第一次见到萨列里已经过去七年了。这七年里,莫扎特从一个眉眼精致的孩子慢慢的长成了一个俊美的少年。他和萨列里还有母亲在这七年里走遍了大陆,以一场场完美的巡回演出打响了“神童”的名号。

“安东尼奥!”远远的传来一声欢快的呼唤。萨列里放下书,就看到那个少年从门外冲了进来。他像以往一样,站起身接住了莫扎特。

“安东尼奥。”莫扎特亲昵的搂住他的脖子,脑袋凑在他脖颈处蹭了蹭,“博纳学院给我发来了入学邀请。”那双蓝眼睛像是宝石一般,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光。

明明是艳阳天,萨列里却如坠冰窟。他强压下心里的情绪,扬起一个笑容:“恭喜你,阿马德乌斯。”

莫扎特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拿起一块马卡龙扔进嘴里,含糊不清的说:“还是多亏了安东尼奥教我钢琴,我才能考上呢。”

正好过来送点心的管家偷眼瞧了瞧萨列里,果然鬼王大人脸上的笑容已经完全僵硬了。

“如果不是阿马德乌斯你那么努力,我就算怎么帮你,都不一定能考上的。”萨列里笑得十分的官方。

莫扎特定定的盯了他一会,眼睛里快速的闪过了一丝萨列里看不清的情绪。他过了一会下了结论:“安东尼奥在生气。”

“我没有。”萨列里矢口否认。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萨列里似乎因为因为他的幼稚感到有些恼怒,“博纳学院对于你的前途来说是个好地方,我有什么值得生气的。”

莫扎特失望的收回了坚持,“好吧,你说没有就没有。”

如此一来,萨列里反而手足无措了起来。他不安的抿了抿嘴,强装镇定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就这样,时间静静的流淌,直到夕阳西沉,天色渐暗。

莫扎特放下手中的茶杯,“安东尼奥,我得走了。”

“好,祝你在首都的学习顺利。”萨列里矜持的点了点头。

莫扎特蓝宝石般的眼睛略微暗淡了一下,果然还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他正准备起身时,萨列里按住了他:“等等,阿马德乌斯。”

一个轻柔的吻落到了莫扎特的额头上,莫扎特没有挣扎。吻的主人慢慢离开,连带着刚刚突然接近的熟悉气息也要一同消散。萨列里慢慢离开,还没等他开口说话,莫扎特闭着就眼睛急切的亲了上来,萨列里惊讶的看到了那张精致脸庞上宛如赴死一般的义无反顾,心里像是放起了烟花,刚刚做下的远离莫扎特的决定在这一刻云消雾散。“小家伙,亲吻可不是这么亲的。”随后,便是一番唇舌纠缠。

萨列里脸红得几乎烧了起来,“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他捂着嘴,呼吸有些急促。

莫扎特同样也气喘吁吁:“我可是为了今天看了不少书啊。”

萨列里黑着脸,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一个活了500多岁的人竟然差点吻不过一个才16岁的孩子。

“安东尼奥。”莫扎特蹭过来,一双亮晶晶的蓝眼睛期待望着他。

萨列里别过头,气氛一时有些僵硬。

莫扎特等了一会,见萨列里一句话没有说,像是明白了什么。他叹息一声,慢慢向花园外走去。萨列里盯着他离去的背影,在他关上门的那一刻,喝茶的桌子碎成了一堆粉末。这样对他是最好的,萨列里这样劝解自己,他还年轻,不值得和我一个怨念缠身的鬼魂有交集。现在的你只不过是把对于我的感激与爱搞混了。萨列里苦笑着,红色的眼睛渐渐暗淡。


随后的时间里,莫扎特前往音乐学院学习,在入学表演中一举成名。而萨列里的庄园大门再也没有打开过,莫扎特也从原来每次回家都要来看看变成了偶尔来看看。整整19年,莫扎特获得了两任皇帝的赏识,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青史留名。同时他流连花丛,再也没在家人面前提过萨列里。每次提起结婚的事,他便笑笑,敷衍过去。父母像是明白了什么,也再没催促过。萨列里这个人像是被莫扎特遗忘了一般,那十年的回忆对他们来说宛如一场幻梦。

“殿下,莫扎特少爷这次也来了。”管家躬身说道。

“嗯,我知道了。”萨列里平静的看着书,却久久没有翻页。和我在一起会害死阿马德乌斯。这个念头十九年来塞满了萨列里的脑海,一遍又一遍的在午夜时分重复着。十九年了,他也该放弃了。萨列里心情复杂的想到。

“嘿,阿马德乌斯,萨列里有没让你进去啊?”莫扎特刚结束休假,死神就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在他身边飘飘悠悠的。

“嗯,倒不如说是我没去他那。”莫扎特脱下外衣,抖了抖上面的水。

“哦?看来他拒绝庇佑你了?”死神摸摸下巴。

莫扎特并没有注意到死神话里的危险,“可能吧。”他边说着边把大衣挂上衣架。

“这样啊……”死神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

莫扎特突然有什么从自己背后刺来,危机感促使他猛的下蹲,躲下了这道攻击。

“被你躲过了啊。”死神咧开了一个恶意的笑,手中乌黑的镰刀上幽幽的反着光。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一直在防备着你吗?”莫扎特轻松的笑着,额头上的冷汗却悄悄的渗了出来。安东尼奥不在,只能靠自己了。他一边和死神周旋着,一边悄悄的向门口靠近。

死神看穿了他的打算,“阿马德乌斯,你觉得你一届人类之身,能快过我的速度吗?”

镰刀落下,即将砍到莫扎特脖子时,叮的一声脆响,有什么东西挡住了下落的镰刀。迷迭香的气味缓缓的散开在空气中。死神不信邪的又砍了下去,“叮”又有什么挡住了他的镰刀。莫扎特一看,迅速站起身向外面跑去,却没想到撞上一个坚硬的胸膛。

“安......”

萨列里揽住莫扎特,面上满是冷意:“死神,你不会是忘了我对你的警告了吧?”

死神忍不住破口大骂:“安东尼奥 萨列里你个混蛋,说好的拒绝庇佑他呢?”

萨列里露出了一个满是嘲讽的表情:“谁说我拒绝庇佑他了?”

“你不是不允许他......”死神突然卡壳了,萨列里却是没有明确说过拒绝庇佑。

“哼。”萨列里冷笑一声,拎起死神向外面一丢,“好久没和你切磋一下了。”

窗外不断传来死神的惨叫声,萨列里一脚踩在他的脑袋上:“用你的神格发誓,永远不伤害沃尔夫冈 阿马德乌斯 莫扎特。”

“滚。”死神艰难的吐出一个字。

“看来是没吃够教训。”萨列里活动活动手腕,又是一剑抽了下去。

“发誓!”

“我不!”

“发誓!”

“我不!”

“你给我发誓。”萨列里的剑抵上了死神的脖颈,猩红的眼里满是愤怒。

“你确定?”一直坚持的死神却突然诡异的问道。

“我确定。”

“好,我以神格发誓,永远不伤害沃尔夫冈 阿马德乌斯 莫扎特。”

“你没耍滑头吧。”萨列里怀疑的看着他。

“我耍个屁滑头。我tm都要被你打得魂都散了,萨列里你个畜生,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喜欢的灵魂,我容易吗我。”死神快要哭出来了,趁着萨列里思索的空档,迅速的化成一缕烟溜了。


萨列里望着溜走的死神,活动活动肩膀,就看到莫扎特呆呆的看着自己。他向莫扎特点点头,准备转身离开,却被莫扎特叫住了:“鬼王大人的恩情我无以为报,我可以以身相许吗?”

萨列里被吓得一个踉跄,瞪着眼睛转头,对上了莫扎特认真的眼。

“你真的想好了?”萨列里声音干涩。

“我要是没想好,会说出这样的话吗?”莫扎特的眼睛亮得惊人,他把对于萨列里避而不见的愤怒全部爆发了出来:“我要是没想好,我会每次回去都在你家门口蹲一下午,给你写那么多曲子?”

萨列里皱着眉:“阿马德乌斯,和我在一起对于你来说没有什么好处,你应该找一个更。”

话还没说完,就被怒气冲冲的莫扎特打断了:“应该找一个什么?好女孩?对我好的人?安东尼奥 萨列里, 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是对于我来说的最好的人了?”

萨列里一时语塞,他向天发誓,这绝对是他见到过的,莫扎特最生气的一次。35岁的男人正是而立之年,身材也不像少年时那么单薄。那双常被萨列里私下里写各种小歌曲赞美的蓝眼睛正被他气得有些微微的水汽,眼眶周围都开始有些泛红。

萨列里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了出来,单膝向他跪下:“亲爱的沃尔夫冈 阿马德乌斯 莫扎特,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与我共享我的财富与荣耀,权利与我拥有的一切事物吗?”

萨列里仰着头,看着这个突然闯入自己漫长生命的孩子,像是清晨从云层中透出的最为明亮的那缕光,他拥有令人称赞的容貌,还有最为令无数人疯狂的,天赐的才华。自己本来是想把他教导成一名举世闻名的音乐家,青史留名。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那种从未体验过的,使人疯狂的感情。莫扎特低下头,看着这个从自己六岁起就占据了自己一半生活的男人。他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帮了他,他教他音乐,不知道多少次把睡在钢琴室的自己抱回房间。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那种微妙而奇特的情感。莫扎特略微恍惚了一下,弯腰吻住了萨列里的唇。

“亲爱的安东尼奥 萨列里,我愿意成为你的伴侣,与你共享财富与荣耀,权利与我拥有的一切事物。”

时光仿佛定格在了那个青年微微颤动的金色眼睫上。萨列里想到。他站起身,亲吻了自己的伴侣。他们走入婚姻的殿堂。

后来,莫扎特长命百岁,一生无忧。


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唤醒了萨列里,他睁开眼,动作迟缓的爬起身。果真是老了,连行动都不利索了。萨列里无奈的苦笑。他迟缓的走到书桌前,看着早已为自己写好的安魂曲,手指拂过纸面。他的安魂曲好像都没有写完吧。他这样想着,将书桌上的谱稿整理好。行动间不慎碰掉了另外一沓谱子,一些熟悉的文字映入眼帘:

“不要相信我会停止爱你,挚爱的眼眸

即使在玩笑里我也绝不会背叛你。


你曾经是也永远是我的花火,挚爱的眼眸,

你依然是我余生最美丽的火焰。”


“他的眼里肯定有魔力,每当我在他身边我不敢言语”


“我羞得脸红,又感到困惑。以为自己要说话,随后却发觉是开始了一声叹息。”


萨列里看着这些自己闲暇时写下的歌词,红着耳尖快速的以一个老人不该有的速度将它们收起来。

他坐在躺椅上,那里正好能望见遥远的天空。

难得的好天气啊。就像那天我第一次在剧院里见到他一样。老人慢慢的合上双眼。那双从他少年时便印在眼中的蓝宝石般的眸子也渐渐暗淡了。“如果那个梦是真的该有多好啊。”萨列里想着,“我愿用我的一切去交换他的一生无忧。”恍惚间,他看到了一个蓝眼睛的青年大笑着向他跑来。萨列里感觉浑身轻飘飘的,他接住青年,手牵着手走进死亡的大门。

“我用余生诉说对你的情感,只求神明开恩,能让我在死亡之时后能见你一面。”

安东尼奥 萨列里,享年75岁。


遥远的另一个时空,小镇的墓地里,苦苦等待了500年的鬼魂睁开了绯红的双眼。


评论
热度(12)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