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苇叶粽香

  • 双向暗恋注意

  • 大学设定

  • 有彩蛋


“老韩,老魏,你们说,我该不该去道歉?”叶修趴在酒吧的吧台上,闷闷不乐的问韩文清。

韩文清端着一张钱包脸说道:“我体育部还有事,要说赶紧说说吧,又有什么事惹着他了。”

魏琛一脸睡意朦胧:“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昨天晚上赶稿,凌晨三点才睡的”

叶修满脸郁闷的向他们回忆起了事情的经过。


端午节的前两天,也就是昨天早上。许博远起了个大早,满脸兴奋的在宿舍里走来走去。这可吓坏了宿舍里的其他三人。要知道,平日里,许博远在这个时间段一直都是出门锻炼的,今天一反常态的呆在了宿舍里,这就有些反常了。“小蓝,你怎么了?有什么好事,说出来让哥乐呵乐呵?”叶修调侃道。许博远看了他一眼,神秘的笑了笑:“不告诉你。”说完,拿着钱包,哼着歌准备出门。“今天小爷我心情好,早餐我请,说吧,想吃什么?”这一下,激起宿舍的极大热情。“我要三号窗的那个叉烧包。”“我要炸春卷。”在其他两个室友点完单后,许博远看向了叶修。“学长呢,要什么?”叶修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笑了笑:“只要是你拿的,我都爱吃。”

叶修说完这番话后,已经有了被炸毛的许博远喊“滚犊子!”的准备了。谁知道,许博远竟什么反应都没有,反而想了想说道:“那炒牛河可以吗,一号窗做的可好吃了。”叶修凌乱了一秒,许博远就下了决定,“那就炒牛河了。”说完,就蹦蹦跳跳的出门了。叶修望着他离开的地方,好半天没反应过来。

“老叶,小叶,小修修。”叶修被恶心的抖了一抖,刚回过神来,就看到方锐放大的脸。“方锐你干嘛?”叶修一巴掌拍开他。方锐也不恼,反而顺势坐到床上调侃道:”老叶你该不会是被我们蓝河小保姆突如其来的温柔给吓到了吧,看你那傻样。“叶修满脸凝重,”我怀疑我家小蓝被人夺舍了。“一旁喝水的林敬言差点一口水喷出来。方锐很有同伴爱的一边帮呛水的林敬言拍背,一边问:“老叶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走火入魔了啊。”叶修还是满脸凝重,“皇后今天一没出去锻炼,二没吼朕,朕有些不安啊。”

“圣上怕不是患上了受虐症,要保重龙体啊。”方锐在一旁吐槽道。好不容易顺过气来的林敬言咳了咳,说道:“你怎么就不说小蓝今天是要见女朋友呢?”叶修摆了摆手,“林侍卫,你可莫要拿那些扑风捉影的事来唬朕,小心朕治你个欺君之罪。”林敬言无奈的点开了学校论坛,“我的圣上啊,您可长点心吧,没看到学校论坛上都闹翻了吗?”叶修无辜的看着他,脸上的满脸的理所应当:“网上的东西又不可信,朕看他做什么?”说着,拿过了手机。只见,帖子上大大的写着“惊!文学系系花夜会女友为哪般?”帖子上还贴出了两个人的背影,一个人很明显是许博远,另一个女人坐在车子里,露出了半个侧脸。照片拍的有些糊,但还是能感觉的到两人之间的融洽气氛。

叶修看完后,心里有点堵。他把手机扔回给林敬言,“小蓝他又没亲自承认,都是网上人乱猜的,没什么参考价值。”说完,又埋进他那一堆数据里去了。

方锐锲而不舍的在他耳边说道:“我的大分析师,等到小蓝承认,生米都煮成熟饭了。”叶修权当没听见,整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典范。方锐拿他没办法,只好磨磨牙:“等小蓝真的宣布了,你就的等着哭着吧。”叶修还是不理。就在这时,蓝河回来了。“你们说什么呢?”许博远手上提着饭盒,好奇的问他们。“没什么,没什么。”方锐尬笑两声,糊弄了过去。许博远不疑有他,放下手里的饭盒,又和他们说道:“今天中午我有事,不在学校,你们不用帮我带饭了。”


刚吃完早饭,蓝河就拿上书,匆匆忙忙的出门上课了。方锐和林敬言同情的看向叶修,直到叶修冷着脸准备放下筷子时,两个人才冲出门。路上,方锐有些担心的问林敬言:“老叶他没事吧?我看他那个样子,随时准备爆发了。“林敬言安慰他:“三年的室友,你还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样的人吗?比起担心叶修,方大大还是担心一下你今天的考试吧。“方锐惨叫一声:”林大大你怎么不提醒我今天我有考试啊。“林敬言无辜的笑了笑:”我和你又不是一个系的,我能知道你要考试都不错了,更别提提醒你了。“在方锐凄惨的嚎叫中,林敬言为叶修捏了把汗,可千万要处理好情绪啊,老叶。


再说叶修那边,在方锐两人出门后,他就掏出手机给人发了一条微信。

“黄话痨,在不?”

“卧槽,叶修你说谁是话唠?在在在,怎么了?”

“帮我打探件事。”

“你居然还有事需要我帮忙?千古奇文啊,天要下红雨还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哎,你要打探什么事啊?让我猜猜,能让我打探的......是不是你在网游里看上的那个小剑客?我的小粉丝,被你强行调到和你一个宿舍的那个。那孩子还挺可爱的,但我记得今年才17岁吧?是不是,是不是?“

“是,帮我打探下他今天中午要去干嘛。事情成了请你吃饭。”

“诶,还真是那孩子啊。老叶,人不可貌相啊,我真是看错你了。你居然对未成年人下手,还是我可爱的后辈。行行行,我帮你问问。对了,你问人家小孩中午去哪干什么啊?你终于打算告白了?还有,我要吃XX德的烤鸭。”

“行。”

叶修关了手机,随手放到了电脑旁,又投入进了数据的海洋里。黄少天不愧是新闻系的精英,没过多久,就问出了消息。

“老叶,我问出来了。”

叶修挑了挑眉,这可不像黄少天的风格啊,他不应该给自己疯狂发消息,竹筒倒豆子似的把情报都说一遍吗?这是怎么回事?

“说。”

“小蓝说了今天中午他不在,但他没说要去干嘛。我问了,他也只是说’去见一个很重要的人’,看他那样子,又兴奋又紧张的......老叶,你冷静点,别冲动。”

黄少天还在絮絮叨叨的发着消息,但叶修已经盯着消息出了神。重要的人?又兴奋又紧张?是指谁?父母?家人?还是,女朋友?叶修拒绝去想最后一个可能性,他现在只想把那个小孩抓回来,好好的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学长?怎么了吗?对着手机发这么长时间的呆。”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叶修抬起了头,发现许博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没什么。”叶修赶紧把手机收起来,欲盖祢彰的对许博远说到。“哦,这样啊。”许博远没再追问,转过身去衣柜里翻翻找找。叶修看着他明显打扮过的装扮,有些艰难的问道:“蓝啊,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啊?打扮的这么隆重?”

许博远顿了一下,若无其事的说道:“没什么,只是出去吃个饭而已。”叶修又问道,“和女朋友吃?”饶是叶修,也被自己的大胆惊了一下,这个问题已经超出室友和朋友的范围了。叶修还想说什么补救一下,许博远已经回答了他的问题,“不是女朋友,只是一个很重要的好朋友。”许博远的唇角明显上扬了几分,浑身都是抑制不住的开心。“这样啊,祝你成功。”叶修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许博远开心的说道:“谢谢叶神,我走了。”叶修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浑身僵硬,心底无端的发冷。


雪上加霜的是,许博远刚走半个小时,叶修就接到了张家乐的消息,“老叶,你家那个和妹子公然在餐厅里约会,你也不管管?”叶修知道,张家乐没有恶意,他只是以为许博远又和什么作家交流去了,发一张照片调侃一下。这次可能不是作家。叶修并不想去探讨为什么张家乐会在情侣咖啡厅里,他看着照片里两人相谈甚欢的样子,嘴里发苦。

特别是在进行了面部扫描,两个人没有一点相似之处的结果出来后,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盯着那个笑容灿烂的少年,目光隐忍。过了许久,像是放下了什么重担一般,长出了口气。许博远值得最好的,他不能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去面对来自家庭和社会的质疑。叶修摩挲着手机上的少年,垂下了眼。他值得最好的。


傍晚,许博远回来了,宿舍里只有叶修在。他一回来就兴奋的大喊:“叶神,你看我带回来了什么?”他的手中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明显装着什么重物。叶修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许博远也不在意,毕竟叶修投入起来,可是六亲不认的。虽然知道这个时候打扰他不好,但许博远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蹦蹦跳跳的跑到叶修的身边,说道:“叶神,你猜我带回来了什么?”叶修懒洋洋的抬起眼说:“你带回来什么和我有关系吗?”许博远愣了愣,是啊,有关系吗?

“可是叶神,我带回来的可是你从没吃过的粽子哦,大后天不就是端午节了嘛。你肯定没吃过南方的广式肉粽,手工制作的哦。”一说手工制作,叶修就想起了那个女孩。这些粽子,是不是就是她包的呢?叶修这样想着,心里越发堵得慌。“我不爱吃肉粽。”叶修懒懒的说道。啊?许博远愣了一下。“这可是手工做的哦。”他有些惋惜的说道。“手工包的我也不愿意吃,肉粽多腻啊。还是甜粽好,机器包的甜粽很干净的。”叶修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在闻到许博远身上传来的明显是女人的香水味后,心里更堵了,连带着语气也不怎么好了起来。就是这样,叶修在心里说道。疏远他,保护他。

谁知道,许博远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似的,把粽子往桌子上一摔。“叶修你不吃就不吃。”叶修的脸上的表情更漫不经心了起来:“你又不是我女朋友,管我这么多做什么。”小孩一看他这样,气得红了眼圈,胸膛一起一伏的。完了,说过了。叶修暗叫不好。“小蓝你怎么了?哥说错了什么地方了吗?哎,别生气啊,哥给你道歉行不?”许博远气的快要连话都讲不清了。“叶修你个大傻逼。”他最后留下了这么一句话,怒气冲冲的走了。


“事情就是这样了。”叶修叙述完事情后,韩文清和魏琛两脸茫然,显然也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两个人坐在酒吧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魏琛做出了一个艰难的选择:“你为什么不问问苏妹子呢?”叶修郁闷的说道:“我要是告诉沐橙我把小蓝弄哭了,你信不信沐橙能从巴黎打个飞滴回来弄死我。再说,老魏你不是画漫画的吗?老韩你不是有男朋友吗?”

老魏举起了手:“老子画的是热血少年漫,和恋爱有什么关系?“

韩文清肃着一张脸:”新杰从来没有和我吵过架。“

在一番艰难的讨论中,叶修颤抖着手点开了给苏沐橙的视频通话。“嘟”的一声,没等多久,电话就通了。“喂,叶修哥,怎么了吗?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苏沐橙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沐橙,怎么了?叶修那小子给你打电话了?万年难遇啊!”电话那头又传出来了一个清朗的男声。“沐秋,你怎么也在?”叶修大骇。自己这小辫子可不能让苏沐秋抓着了,要不然,这可能就成了苏沐秋下半辈子的笑点了。“怎么?我的房子,我为什么不能在。看你这样子,又惹你家的小朋友生气了吧。”苏沐秋挑了挑眉,一脸嘲讽的样子和叶修像了个十成十。

叶修只好无奈的和苏氏兄妹说了一遍昨天早上的事。“就是这样了。”叶修叼着烟,无奈的说。在看苏氏兄妹,两人动作一致的捂住了脸。“叶修,小蓝被你这么说完之后,没给你一拳都不错了。”苏沐橙吐槽道。而苏沐秋就更干脆了:“出门别说你是我兄弟,我没你这样的兄弟。”

“可是我是真的不知道小蓝为什么生这么大的气啊。”叶修苦着一张脸,想到许博远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的状态,叶修更绝望了。“除了我的语气问题之外,难道不是粽子吃咸还是吃甜的问题吗?”两人总算是对叶修的情商无语了。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苏沐秋最后只能吐出这么一句话。叶修回以一个无辜的眼神。“当然不是粽子吃咸还是吃甜的问题。”面对这样的叶修,苏家兄妹只能给他掰开了,慢慢讲。

“如果你不想吃什么东西,小蓝平时是不会坚持要你吃的对吧?”

“是啊。”

“那今天这种情况说明了什么?”

“粽子很好吃?”叶修试探的回答道。

“你傻啊,小蓝还特意点出来是手工做的,说明什么?”苏沐秋满脸绝望。

叶修想到了昨天下午,许博远回来时的满脸轻松和高兴,还有在说手工包的时候的兴奋,他抽了抽嘴角;“不会吧,那粽子是小蓝包的?”

“八九不离十。”苏沐橙冷漠的补了一刀。

我到底都做了什么啊。叶修几乎可以想象未来的悲惨日子。但,这样也好。叶修轻叹了一口气,这样,他就会永远记得我了。他做不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迫使小蓝记得他,但他也是有小小的私心的。这样,小蓝每次吃粽子时就会想起我了吧。叶修盯着酒杯出神。

“叶修,道不道歉,取决于你,如果你还想和他再有什么发展的话,我建议你去和他说清楚。”苏沐秋一脸严肃的看着他。叶修张了张嘴,他想和苏沐秋说,也许小蓝已经有女朋友了,他不该和自己一样,接受世俗的眼光。可到底没说出口,哪怕只有一点可能性,他也不想承认这件事。

气氛陷入凝结,韩文清和魏琛对于这样的情况完全没有办法。有办法的苏氏兄妹不急不缓的等着叶修的回答。好在这时,叶修的手机响了起来。“叶神,我和蓝桥现在在XX酒吧,他喝醉了,非说一定要叶神来接他,他才走。”电话里传来许博远的好友,梁易春的声音。叶修赶忙回道:“你们在那别动,我现在过去。”说完,急急忙忙的就要往外走。“我有点事,先走了,酒钱一会给你们。沐橙,沐秋,我先挂电话了。”

酒吧里留下韩文清和魏琛面面相觑,“所以,我们到底是来干嘛的?”魏琛忍不住吐槽到。“不知道,我还有事,先回去了。”韩文清喝完了杯子里的酒,把酒钱压在杯子下,也走了。只留下魏琛一个人懵逼:“哎,你们两个人怎么回事啊?说是出来喝酒,把我强行拉出来,又走了啊?”

“这下可有好戏看了。”苏沐秋嘀咕着,慢悠悠的晃回了工作室。苏沐橙耸了耸肩,继续手上没画完的画。


叶修一路上把车开的飞快。XX酒吧,叶修知道那,说是酒吧,倒不如说是个装饰精美的咖啡厅,是很受B市的年轻人追捧的一个地方。虽然蓝河的安全有保证,但叶修还是忍不住的担心,万一遇到什么不长眼的人怎么办?叶修一点都不想让其他人看到醉酒的小蓝。

一到目的地,叶修几乎是冲进酒吧里的。环视一圈,叶修就找到了蓝河。“小蓝!”叶修跑到桌子边,看到蓝河醉醺醺的趴在笔言飞身上,一旁的梁易春好声好气的哄着他:“蓝桥,你看谁来了?是叶神哦,他来接你回去了。”

“嗝…..我才不信呢。叶修才不会在这呢。他才不会在乎我呢。”许博远醉得迷迷糊糊的,嘴里还嘟哝着。“哟,小蓝啊,在你心里哥就那么糟糕吗?”叶修蹲下身子,眼里满是他看不懂的情绪。许博远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一般,直勾勾的盯着叶修的脸,连扒着笔言飞衣服的手都松了劲。叶修把人架了起来,向众人点了点头,把许博远带到了车上。

叶修把人带到车上后,帮着系好安全带,才发现许博远还是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叶修有些好笑的捏了捏他因为喝酒而变得坨红的脸颊,“怎么了?一晚上没见就不认识哥了?”许博远没说话,水润润的眼睛盯着他,不一会就因为长时间的不眨眼开始流眼泪。“眨眼!”叶修看着许博远,满是无奈。正想去拨弄拨弄他的眼皮,让他眨眨眼,就听到小孩说了句:“我不。”叶修疑惑的看着他。许博远撇着嘴,满脸委屈:“我眨了眼,你就该消失了。”叶修一听这话,又好笑又心酸。这小孩是有多怕自己不要他啊。

“不会不要你的,放心”

“真的吗?”

“嗯。”

许博远这才放下心来,眨了眨眼。“叶修,我和你说啊,我昨天去干了一件大事情哦。”放松下来的许博远和叶修像是邀功一般说。

“你做了什么啊?”叶修一边开着车,一边问道。语气平静而正常,可他心底已经酸得快要变成硫酸了。

“嘻嘻,我昨天去见了一个从小看着我长大的姐姐。”蓝河笑嘻嘻的说,“我和她出柜啦。”

叶修脑子里嗡的一声。他在红灯前面踩了个急刹车,“你说什么?”叶修猛的一扭头,不可置信的看着蓝河。“我说,我和她出柜了。”蓝河还是笑嘻嘻的样子,“她很支持哦。”蓝河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虽然还是没做好和爸妈说的准备,但我已经向朋友们说了。”

叶修的喉咙有点干涩,在自己还在瞻前顾后的时候,小蓝就已经斩断了他自己的退路了。“那你喜欢我吗?”叶修不想给他一点退路。“喜欢啊。”谁知,许博远爽快的就回答了。“不是那种喜欢,是对恋人的喜欢。”叶修生怕他弄错意思。“不是恋人的喜欢,还能是那种喜欢呢?”许博远看着他,眸子里满是不解。叶修在他的眼神攻势下,忍不住红了脸,喝醉酒的小蓝怎么就那么能撩呢?

车子回到学校停车场后,叶修刚准备叫许博远下车,就听到小孩小小声的啜泣声。小孩哭得委屈至极,一边拿手抹着眼泪,一边还在嘴里念叨着什么。“小蓝,怎么了。”叶修刚低下头,就猝不及防被吻了一下。“叶修,你讨厌我亲你吗?”许博远的声音还带着哭腔,叶修机械的摇了摇头。“那你为什么不吃我给你包的粽子?我还特意把馅做成爱心形的了,你是不是不爱吃肉粽?那我给你做甜的好不好?”许博远委屈的问道。

这让他怎么回答?这分明就是道送命题啊。如果叶修说了喜欢甜粽,说不定小蓝现在就要去找厨房给他包粽子去。可如果说喜欢肉粽,那昨天傍晚又是怎么回事?头疼不已的叶修总算情商上了线,低下头就是一个法式热吻,直接把许博远亲晕了,靠在叶修怀里哼哼唧唧的不愿动。

好不容易把人送回宿舍里了,服侍着这小祖宗躺下睡着,叶修才总算是松了口气。让呆在宿舍里的林敬言帮自己照看一下许博远,叶修直接又往市中心开去。


许博远第二天早上醒来后,头疼欲裂,眼前花花的看不清东西。“慢点起,把醒酒汤喝了。”有什么人扶住了自己。许博远喝完了一整碗醒酒汤,才发现眼前的人是叶修。“叶神?”许博远吓了一大跳,眼前的人满脸疲倦,看起来像是一晚没睡一样。“醒了?那尝尝这个。”许博远还没反应过来,手上就被塞了一个饭盒和一双筷子。许博远低头一看,饭盒里赫然是一个粽子。“试试?”叶修期待的看着他,好歹是让许博远把即将要出口的疑问咽下来。

许博远夹了一块粽子,好咸。可当他看到叶修脸上期待的神色,他还是继续吃了下去。吃着吃着,许博远发现剖开的粽子中间,有一个爱心。“叶修,你这是?”许博远惊讶的看着他。

叶修深吸一口气,对他说道:“小蓝,我喜欢你。”

“等等,你什么意思。”

“我说我喜欢你。”

“宿,宿舍里还有人呢。”许博远红这一张脸环顾宿舍,发现方锐和林敬言都不在宿舍里。

“你的答复是?”

许博远很想说“不”,以作为前天晚上的报复。可在看到叶修满脸的疲倦,还有脸上的认真后,又歇了心思。

“小蓝你可别骗我,你昨晚都告白了。”

“我告白了你为什么还要再说一遍?”

“当然是告诉你,我也喜欢你啦。我想再听一遍小蓝的告白。”

“输给你了......我喜欢你。”最后的我喜欢你简直细如蚊呐。偏偏叶修还在不停的逗着他,“说大声点,我听不见。”

“叶修你去死!”

叶修低着头看着他,脸上的神色温柔似水。他把额头抵在许博远的额头上,温柔的说:“好不容易才把小蓝追到手,哥可不舍得死呢。”许博远红透了脸颊。阳光从窗外洒进来,两个人在初升的晨光中交换了今天早上的第一个吻。



评论(4)
热度(48)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