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银博)谢拉格的雪

  • 雪豹三兄妹

  • 甜甜甜⚠️

  • 这俩人我真的刀不起来


谢拉格的夏天很短,短到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眼前的绿意就如同晨雾般,太阳一照就没了。对于谢拉格人来说,夏天自然就带上了很多不同的意味。

“盟友。”正当博士趴在桌子上发呆时,银灰推开了办公室门。

“银灰?有什么事吗?”博士勉强坐直了身子。

银灰的尾巴有些不自然的下垂着:“谢拉格的夏天很美,盟友你想看看吗?”

谢拉格?博士脑中浮现出在资料上看到的白雪皑皑的山峰和彩旗。他抬起眼看了看莫名紧张的银灰,带着些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好啊。”

银灰没想到他答应得那么快,但不一会他就反应过来了:“那就静待盟友的到来了。”

“告辞。”银灰矜持的点点头,转身出门,深灰色披风下摆在空气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

办公室门缓缓合上,隔开两人的背影,但此刻的心情是一样的。

赚到了!他们同时这么想着。

可惜,这个夏天并没有让他们如愿。因为龙门被入侵,银灰迫不得已返回谢拉格处理事物,而博士则专心处理这一事件的后续影响。谢拉格的夏天,来得早而短。等博士处理完所有事务联系银灰时,只得到了一个遗憾的回复:“谢拉格的夏天已经过了。”

博士愣愣的拿着电话听筒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可真是遗憾。”

“是啊。”银灰在电话那头也叹息了一声,“等这个月过去后,谢拉格就只剩下雪了。”

雪?博士感觉脑袋顶上的小灯泡突然亮了一下:“谢拉格的初雪是什么时候?”

银灰显然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谢拉格的初雪就在下个月了。”

下个月啊……博士翻开桌上的日历。他头一次庆幸阿米娅和凯尔希对于自己的不断鞭策,等到下个月时,所有的大事都已经处理完了。龙门虽然近卫局被占领了,但是市民的生活还是很稳定。整合运动也没什么大动作,进了龙门后安静得不得了。他心里盘算着,终于下定了决心:“银灰,我去你们那看初雪吧。”

银灰看向窗外,树上的叶子已经开始慢慢的往下掉了,看天气,离初雪只有不到一个月了。

“煮酒待君至。”

他放下听筒,忍不住从喉间溢出一声细微的呼噜声。博士终于要来了。


去谢拉格的路并不好找,值得庆幸的是,崖心和初雪都没有随银灰回去而是留在了罗德岛。但,初雪可能并不想回去吧。博士在找崖心还是初雪中犹豫了一下,考虑到初雪和银灰那微妙的关系......虽然很想看到初雪和银灰能和好,但是,对于他一个外人来说,随便插手干员们的家事并不是一个好选择。

“诶,博士你要去谢拉格吗?”崖心吓了一跳。

博士点点头:“能麻烦你带我去吗?”

她脸上露出了一丝迟疑:“倒也不是不行,只是我能去问问姐姐吗?”

“初雪?”

“嗯,”崖心点点头,“姐姐是在初雪的时候出生的,马上就是她的生日了,我问问她要不要回去过生日。”

“好的,我等你的消息。”博士目送着菲林女孩晃悠着尾巴蹦蹦跳跳的往初雪值班的会客室走,长出了一口气,希望崖心能让初雪回去吧。


出乎人意料的是,临走的那天,初雪还是满脸不情愿的拖着行李箱站在罗德岛大门前等着他们:“走吧。”

崖心差点泪洒当场:“姐!”

初雪别别扭扭的把头别到一边去:“要不是博士,我才不回呢。”

博士注意到她的尾巴绷得直直的,面上的表情也有些不自在。在紧张呢,初雪。他拉住初雪的手:“那就麻烦你给我带路了。”

小姑娘轻轻哼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啊,姐姐好狡猾!我也想要拉博士的手。”崖心张牙舞爪的蹦跶着。

难得一见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照得身后的影子清晰可见。

“凯尔希医生,在我们还无法分清银灰对于罗德岛的企图的时候让博士去谢拉格,这样真的好吗?”阿米娅站在凯尔希身后,深棕色的眸子担忧的盯着窗外的三人。

凯尔希叹了口气:“我也不能完全确定银灰对于罗德岛的企图,但,这至少不会威胁到博士。让他休息一下吧。”

阿米娅歪着头:“难得见到凯尔希医生这么温和的时候呢。”

“阿米娅,看来你的文件都看完了。”凯尔希淡淡的说道。

“啊,没有,我还有很多。”阿米娅干笑着向后退着,“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便刺溜一下蹿了出去。

凯尔希无奈的摇摇头,还真是个孩子呢。她垂眸看向下面的三人。请好好休息一下吧,博士。


有崖心和初雪两人带路,去谢拉格的路好走了许多。不过三天,三人便到达了边境。来接他们的是跟着银灰一起回去的角峰。看到站在崖心身旁的初雪的时候,他明显的愣了一下,但很快恢复了平静:“恩雅小姐,恩希亚小姐,欢迎回来。博士,欢迎来到谢拉格。”

“角峰,好久不见。”博士微笑着点点头。初雪虽然还是僵着一张脸,但也没说什么。崖心倒是一个小跳给了角峰一个拥抱。

“好久不见啊,角峰。”

“确实是有段时间没见了,恩希亚小姐。”他顺手拎过她的箱子放到车上,又拿过初雪的箱子。初雪有些防备的向后退了一步。

角峰面色不变:“不回家吗,恩雅小姐?”

博士疑惑的看向她,崖心也一动不动的盯着姐姐。初雪的脸色终于绷不住了,哒哒的往前走了两步坐上副驾驶。

“走吧。”虽然声音里满满的不情愿,但还是乖乖的把安全带系上了。

博士憋着笑把行李放上车后箱,和崖心一起坐到了后座。

角峰开起车来和他本人的性格一样沉稳,黑色的越野车一圈一圈的顺着盘山公路往上爬。第一场雪还没有下,山上还有些顽强的绿茸茸的细草和裸露的黑色山石。博士有些新奇的看着窗外的景色,因为天灾的原因,大多数城市都建在可以移动的方舟上。为了节省能源,也为了让更多的人住进来,大多数城市都舍弃了占地面积巨大的自然景观。山峰,森林,大海,这些除了在一些特定的区域存在,剩下的都成为了书籍里可望不可及的存在。

“博士!”崖心猛的凑了过来,“谢拉格漂亮吗?”银发女孩眼睛亮晶晶的,耳朵上的绒毛在窗外凉风的吹拂下轻轻软软的晃着。

博士忍不住揉了一把银毛:“很漂亮哦。”

崖心弯起眼睛,轻轻呼噜一声。

希瓦艾什家的老宅建在山顶的一个悬崖边上,雕花大门缓缓拉开,车子在老宅大门前停下,银灰正拄着手杖站在那等他们。

“哥。”崖心规规矩矩的下了车。

“嗨,银灰。”博士跟在她身后。

“好久不见了,恩希亚,盟友。”银灰对他们点了点头,“先进去吧,山顶风大。”

可是博士和崖心并没有动弹。

银灰的脸上染上了些许疑惑:”怎么了?角峰一会把行李拿上楼的。”

博士冲他露出了无奈的笑,指了指身后的的副驾驶座。银发的少女揉着眼睛从车上走了下来。她显然也没有想到银灰居然在大门口,整个人都懵了,兄妹两人站在门口面面相觑,都有些不知所措。银灰首先反应过来,轻咳一声:“欢迎回来,恩雅。”

初雪也有了个台阶下,嗯了一声,越过银灰就往里走。银灰冲博士无奈的耸耸肩,引着他进入宅子。被落在外面的崖心嘀咕着:“老哥真是有老婆没妹妹。”却还是跟了进去。


“盟友,路上累吗?”银灰陪着博士顺着走廊慢慢往客厅走。银灰今天没有披那件号称十八万的披风,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下搭黑色西裤外加一件马甲,半长的银发搭在肩头。

“啊,没事。这还多亏了初雪和崖心。要不是她们带着我,我还真不容易找到路。”博士半开玩笑的说道。

银灰这才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懊恼不已:“我忘了你失忆后并没有来过谢拉格。”

博士看着难得出现一丝失误的银灰忍不住笑出了声。

“盟友也觉得这个失误很笨吗。”银灰有些绝望,看来这形象是救不回来了。

博士连忙摇头:“不不不,我没有那么想。只是觉得,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很明确的感觉到银灰还是个20多岁的青年呢。”

银灰黑了脸:“盟友,你是在嫌我小吗?”

菲林毛茸茸的大尾巴左摇右晃着,时不时拍到墙壁上,发出细微的“沙沙”声。

博士本该敏锐的情商却在此时突然下线:“本来银灰你就比我小了一岁嘛。”

“沙沙”声更响了一些,银灰的尾巴都快甩出残影了,但面上还是不显。

“但是这样的话,感觉我们的距离更近了呢。”博士抬起脸来,常年不见阳光而显得有些苍白的脸上满是柔和的笑意,黑玉样的眼睛微微眯起,唇角上翘。

银灰满肚子的气不知何时就消了:“这样啊。”他扭过头像是掩饰什么一样轻咳了一声,“这样啊。”

远处,和姐姐一起藏在拐角的崖心心惊胆战的拉住初雪:“姐,姐你冷静点,他们是自由恋爱。”

初雪捏紧了手中的大铃铛,身后的尾巴都要甩成螺旋桨了:“所以我就得看着博士踏入魔掌?”

崖心眼角抽搐:“不,老哥好歹也算得上有财有貌,怎么就说得那么奇怪呢。”

银灰好像是看到她们了:“盟友,你先去前面等一下我吧。我有些话想和妹妹们说。”

博士微微扭头,看到了墙角探出的两条白色尾巴尖。他了然的笑了笑:“那我就先走了。”

银灰目送着博士离开,果然,博士的背影刚消失在远处拐角,初雪就冲了出来。

“是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恩雅?”银灰低头看向这个好久不见的妹妹。

初雪冷着一张脸:“我不会让博士也成为你的工具的。”

银灰的眼睛微微黯淡了一下:“这是没有办法的,我们俩的身份注定了我们的交往不可能是完全无暇。”

初雪咬紧了下唇,但她并没有说什么。被身份所影响的关系并不仅仅只有银灰和博士。

银灰叹了口气:“如果你的期待是这样的话,我和博士可能都会让你失望了。”

“但我会把交易和我们的关系分开,如果可以的话。”银灰弯下腰,银色的双眼定定的盯着初雪,就像幼年时他对初雪所作出的每一个承诺一样。

初雪嘴唇轻轻翕动了一下,看起来有很多东西想要说,可最后也只是留下了一句:“随便你。”就离开了。

崖心眼神复杂的看了长兄一眼,跟上姐姐的脚步找博士去了。


虽然初雪说了随便你,可她确实在履行着之前的说的不让博士落入魔掌的话。整整三天,银灰丝毫没有找到任何和博士单独相处机会。初雪甚至策反了崖心,现在连崖心都在给银灰添堵。在又一次独处失败后,银灰终于郁闷得去翻博士的阳台了。

“诶,银灰,你怎么来了?”大半夜的被人一脚踹开窗户并不是什么好体验,至少博士就被吓得差点动手。

“盟友,明天就是初雪的日子。你要和我一去去看吗?”银灰单膝跪在窗台上,一手撑着窗框。男人眸色深邃,身上明显狩猎者的气息让博士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去看吗?”银灰还是盯着他。

“去,当然去。”博士忙不迭的点头。

银灰这才露出了一个微笑,“那明天早上我们出去吧。”

说完,还没等博士反应过来,他就消失在了窗户外。搞没搞错,这个窗户外可是悬崖啊。博士冲到窗边,看到一道白色的影子在嶙峋的山石上跳跃了几下,就翻进了一间亮着光的房间。

博士膛目结舌,难道崖心的攀岩技能是家族遗传吗?博士又想到之前初雪和他说过的选圣女流程。果然是家族遗传。


第二天,气温果然明显的降了下来,整间宅子都燃起了壁炉。吃过早饭后,初雪和崖心就慢吞吞的坐到壁炉边的地毯上不愿动弹了。壁炉有这么舒服吗?博士好奇的盯着看起来暖烘烘的壁炉,试探性的坐到壁炉旁的沙发上。啊,好舒服。热量不断的从不远处的壁炉里传到博士身上,整个人都不想动弹了。再看初雪和崖心,两人已经在地毯上毫无形象的摊成了两张猫饼,只有毛茸茸的尾巴时不时的动一下。

身边的沙发突然陷下去了一块,银灰捧着一杯红茶坐到他身边:“她们很可爱吧。”

“嗯。”博士点点头,“都是好孩子。”

银灰盯着两个摊在地毯上的妹妹有些出神:“以前父母还在的时候,我们很喜欢三个人一起摊在地毯上,父亲和母亲就想现在这样坐在沙发对面笑着看着我们。”

博士想安慰他一下,可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只能作罢。

银灰似乎察觉到了他在想什么:“不必为此感到抱歉,我的盟友。父母去世已经是既定的事实,我们早都已经接受了。”他又想起了什么,“你应该还没见过恩雅和恩希亚小时候吧。她们小时候就很喜欢在地毯上滚来滚去,那个时候都是长头发,滚着滚着头发就都缠了一身,再加上母亲很喜欢给她们穿带毛的衣服,那就是两个小毛球。”

“诶,这样啊。”博士若有所思的盯着已经睡熟的两人,“崖心我倒还能想象,但是初雪是真的没有想到。”

银灰啜了一口红茶:“她们小时候就是恩雅带着恩希亚上蹿下跳,家里的杯子都不知道被打碎了多少,这个客厅里的装饰几乎都被换了个遍。”

博士扫视了一圈客厅里摆放的古董装饰,忍不住打了个颤,这是得多皮啊。

“啊,下雪了。和我出去看看吧。”银灰放下茶杯。

博士犹豫的看着两个女孩:“不用叫醒她们吗?”

银灰摇摇头,冲他比了个嘘的手势,拉着他就出了门。

一出大门,博士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好冷。”

带着些暖意的雪松气息拢住了他。银灰用披风罩住他:“小心一些,博士,谢拉格的冬天很冷的。”

他自然而然的拉住博士的手,似乎这只是一个彰显友谊的普通动作。

博士感觉有什么东西轰的一下在脑袋里炸开了:“银,银灰?”

“有什么问题吗,盟友?”银灰含笑看向他。

博士从脖子一路红到了耳朵根:“你是不是靠的太近了?”

“不,这只是一个正常距离,我的盟友。”银灰牵起他的手,慢慢和他向前走,“以盟友你的敏锐程度,发现我的意图不是一间很容易的事吗?”

“我以为只是我想多了。”美梦成真,这大概是博士现在唯一的想法了。

“所以,你对我是否有一样的心情呢?”银灰轻声问。

他的声音很轻,轻到宛如一片雪花,只是在空中打了个转,就融化了。

“我,我也一样。”博士口干舌燥,之前读的书仿佛是被碎骨一枪崩了一样,无影无踪,什么好听的话都说不出,除了这一句我也一样。

喜悦漫上了银灰的脸庞,他一把抱住博士,叹息般的说道:“早知道我就早一点说了。”

“现在也是一样的。”博士回抱他的腰。

漫天飞雪里,他们以本真的身份签下了第一个合约。

----------------------------------

客厅的落地窗前

崖心:姐,你真的要冷静。

初雪:恩希亚你放开我,我今天就要一铃铛教银灰做人。

评论(3)
热度(64)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