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中华组/露中]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王耀吃没吃布丁

  • 塑料亲情注意

  • 塑料爱情注意

  • 中华组厨艺身败名裂

  • 他们做饭还没有亚瑟好吃

  • 沙雕文注意


“大哥,你就答应给我做吧。”王湾晃着王耀的衣袖,声音甜的都能滴出水了。

“可是我真的不擅长西点啊阿鲁。”王耀为难的说道。

王濠镜托着下巴,手里拿着一杯茶,笑着问王嘉龙:“你说,先生这次要多久就能投降?”

王嘉龙翻了一页手上的书,随口说道:“我赌15分钟。”

“嘉龙也很擅长制作点心的,你找他阿鲁。”

王嘉龙猝不及防之下被王耀点了名,手一抖,书差点没掉地上。管我什么事?

王湾嫌弃的看了王嘉龙一眼,撅起嘴:“我不,我就要吃大哥做的。”

你那嫌弃的一眼是认真的吗?王嘉龙脑内吐槽不断,面上还是一副风清云淡的样子,只是不断闪烁的眼神出卖了内心。王濠镜“扑”的一下笑出了声,“湾湾啊,你为什么一定要吃大哥做的啊?”

王湾支支吾吾的说道:“之前,伦敦在Facebook上说柯克兰先生给她做布丁……”

房间里一片令人窒息的沉默。

王耀问道:“伦敦,她还活着吗?”

王湾眼神飘忽了一下,“大概吧,但是伦敦说,那个布丁很好吃,所以我也想试试。”

“原来是因为这样阿鲁。”王耀点了点头,“这样的话,我也有点好奇那个布丁呢。”

毕竟是亚瑟做出来的能吃的食物呢。


王耀打电话问了亚瑟布丁的制作方法。

“啊?你说布丁的做法?”亚瑟有些诧异,毕竟很少有人会来问他关于食物的做法。

“嗯,湾湾说……”王耀刚要说出王湾的想法,就感觉有人扯了扯他的袖子。王湾用湿漉漉的,祈求的眼神看着他。王耀心中一叹,到底是女孩子呢,有点小心思也是很正常。

“湾湾说,嘉龙以前在你那里吃的牛奶布丁很好吃阿鲁,他有点想念那个味道。”王耀急中生智,将话硬生生的转了个弯。

王嘉龙吓得一脸懵逼,讲道理,为什么又是我?

亚瑟听到这话,很开心的表示:“那孩子真是的,想吃就说嘛,我又不是不会做。牛奶布丁的做法是balabalabala。”

“好,我会和他说的阿鲁。”王耀挂断了电话,一转头,就看到王嘉龙幽怨的盯着他。王耀心虚的躲开,开始转移话题。

“还挺简单的阿鲁,都是些家常的东西,吉利丁粉家里也有。”

“先生,我也来帮忙吧!”王湾兴奋的搓搓手。和大哥一起做甜点诶,要是让那只被北极熊知道,还不得醋死。王湾想象着那个斯拉夫人脸上可能出现的表情,都快要忍不住仰天长笑了。

“厨房的油烟对女孩子不好,湾湾你到餐厅切水果吧。”王耀无情的拒绝了他。王湾嘤嘤嘤的抱着一篮水果去餐厅呆着了。

“好像不怎么难阿鲁。”王耀回忆着亚瑟和他说的步骤,把吉利丁粉倒进冷水里溶解。“然后是牛奶,淡奶油还有细砂糖阿鲁。“王耀嘀咕着从冰箱里拿出食材。

“大哥,我能用草莓牛奶吗?”王湾切完水果,从冰箱里拿出一盒草莓牛奶。

“可以是可以阿鲁。”王耀点了点头。王湾欢呼一声,也开始溶吉利丁。

王嘉龙不知什么时候从客厅飘了过来:“湾湾,多加点糖。”

“不用加盐吗?”王濠镜推了推眼镜。“我记得很多甜点里都会加点盐来提升糖度的。”

“啊,确实有这种做法呢。”王湾点了点头,把草莓牛奶,细砂糖,淡奶油还有一点盐一起放到锅里开始加热。

“还有香草精。”

“加点葡萄干怎么样?”

“你们三个,不要糟蹋食材啊。”王耀有点绝望。

“大哥,你觉得应该再加点什么?”王濠镜问道。

王耀想了想:“加点杏仁粉吧。这样能香点。”

“好主意!”三人欢呼一声。于是王耀也被成功的带跑了。

四个人挤在厨房里,一会加点水果,一会加点果汁,使用的食材零零散散的铺满了桌子。


“好!接下来就是把吉利丁倒进去搅匀,然后放进冰箱阿鲁。”王耀直起身,嘘了口气。

三十分钟后。。。。。。

王耀从冰箱里拿出了凝固的布丁。他看着五颜六色,色彩不一的布丁嘴角有些抽搐。

“这个......能吃吗。”王湾左左右右仔细端详了一下几个诡异的布丁,面色犹豫。

“大概是能的吧。”王濠镜推了推眼镜。

“试试吗?”王嘉龙问王濠镜。

“不了吧,我一直对甜食不是很感兴趣,”王濠镜微笑着拒绝了,“不过你可以问问大哥,大哥挺喜欢甜食的。”

王耀笑了笑:“这个布丁是湾湾说想吃,不如先给湾湾尝尝吧。”

王湾假笑一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看嘉龙哥哥挺想念布丁的,这第一个布丁就让给他吧。”

“既然都说是尊老爱幼了,这第一个布丁当然是要给大哥了。”王濠镜为王嘉龙挡下林晓梅的攻击。

“大哥年纪大了,吃不了太甜的东西阿鲁。湾湾年龄最小,还是给他吧。”王耀推辞道。

“不不不,大哥一直照料着我们三人,多辛苦啊,这第一口布丁还是给大哥吧。”

四人推辞来,推辞去,谁也不肯吃第一口。

“小耀,你们在做什么呢?”王耀感觉肩上一沉。伊万抱着他的腰,头搭在他的肩上。

“伊万,别在我耳边说话阿鲁。很痒阿鲁。”王耀有些不适应的偏了偏头。

伊万把王耀抱得更紧了些 :“不要。”

王湾看到伊万,眼珠一转,唇边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

“哥夫啊,大哥今天做了布丁,你想尝尝吗?”王湾的声音又甜又软。

伊万哪见过这阵仗。毕竟家里的姐妹一个腹黑一个病娇,别说是撒娇了,就连正常的坐在一个桌子上好好说话都没几次。伊万一下子被滔天的幸福感冲晕了,又一想到这布丁的王耀做的,也不管什么诡异不诡异的了,“好呀,我尝尝。”


伊万挑了一个最正常的,用勺子从容器里挖了一勺布丁。粉色的布丁颤颤悠悠的,看着又Q又弹,还散发着一股草莓的甜香。伊万小心的吃了下去,一股子甜味直冲脑部,太甜了。布丁甜中带酸,酸中带咸,咸中还有一股奶香,再加上草莓的味道。这味道真是难以形容。

伊万用毕生的控制力硬生生的把自己的表情调成了一个笑脸,“味道很不错呢。”

“那可真是太好了。”王湾一听,喜滋滋的拿了一个布丁。刚咽下去,就像有一把火在舌头上烧了起来。王湾一愣,等等,我记得这是酸梅味的。王湾用眼神在桌上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有红色粉末的罐子。那是装辣椒粉的罐子,谁把它拿出来的。王湾瞬间反应过来。酸梅味的布丁是王嘉龙说要吃的。

好你个王嘉龙,这是要报之前大哥打电话的仇啊。王湾面色不显,转头拿起一个绿色的布丁塞给王濠镜。“濠镜哥,这是抹茶味的,我记得你很爱吃抹茶。这个抹茶味的就给你吧。”

王濠镜表示很感动,然后把这个布丁塞给了王嘉龙。“嘉龙,试试这个。”

王嘉龙不疑有他,挖了一大勺就吃了下去。**!芥末味的。王嘉龙瞪向王濠镜,王濠镜无辜的摆了摆手,指指王湾,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我们黑帮小王子怎么会吃这个亏。王嘉龙一把拉下王濠镜,对着嘴就把那块布丁送进了王濠镜的嘴里。芥末奶香味的布丁在王濠镜嘴里炸开。王濠镜脸色铁青,可是对着王嘉龙威胁的眼神,他又不能吐出来,只好把布丁咽了下去。

王耀看着厨房里混乱的一幕,悄悄的,悄悄的开始向外挪。谁知道还没到大门口,就被伊万揪住了领子。

“伊万啊,咱们有话好说,有话好说阿鲁。”王耀干笑着躲开伊万的目光。

“小耀,我吃了这么可怕的东西,你是不是该给点补偿呢?”伊万委屈的问道。

王耀叹了口气,转过身掂起脚,冲着伊万的唇给了一个啄吻。

“不够。”伊万不满足的弯下腰,给了王耀一个绵长的吻。

“好了,这样子就不止是我一个人吃到这个味道了。”伊万满意的直起腰。

“咻”王湾吹了个口哨。王耀面对三个弟妹的眼神羞得满脸通红。

伊万抱起他,对三人说道:“介于你们做的东西太难吃,你们的大哥就被我带走当补偿费了。до свидания。”说完就从大门跑了。只剩王湾的咆哮在空气中回荡:“混蛋北极熊,把大哥放下啊!!!”


评论(1)
热度(25)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