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迪乔/dj]棋局 (6)完结

  • 表面律师实则黑帮迪奥X考古学教授大乔

  • 现代已婚

  • 有生子要素

  • 先婚后爱

  • 完结注意


乔纳森听到耳边有水滴落下来的声音,他抬起头,看到自己在一个地下室里,双手都被绑住了。这是第二次醒来后发现换地方了?他看看手腕和口袋,果然手机,手表等等可能带有发信装置的东西全被收走了。但是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藏在鞋子里的小刀并没有被拿走。也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乔纳森思索着,想把藏在鞋子里的小刀拿出来,就听到门锁轻轻响了一声。他警惕的抽出手,门口进来一个看不清面孔的男人:“看来你已经醒了,正好不用费功夫。”

不用费功夫什么?

那人一把将他拎起来,嘴里嘀咕着:“真没想到迪奥那家伙居然喜欢这种类型的。”

迪奥?乔纳森心里一惊,他们查到了迪奥?他强压住即将脱口而出的疑问,平静的跟在男子身后。冷静下来,乔纳森。现在并不是问这些的好时机。

“笃笃。”

“请进。”房间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领他过来的男子粗暴的把乔纳森往里一推就离开了。

“抱歉,我的部下平时都是和道上的人打交道,动作粗暴了些,还请见谅。”男人扶住他,让他在沙发上坐下。

乔纳森趁着凑近的工夫快速打量了一下男人的样子,金丝边眼镜,白西装,高鼻梁还有细长的眼睛,有些眼熟。

正当乔纳森开始思索到底在哪里见过他的时候,男人松开了他:“我们在你的婚礼上见过面,不过,我并没有在那里久呆。”

乔纳森这才勉强有了一些印象,好像,是有这么一个人来着。

男人上下打量着他,露出了一个笑容:“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奥利弗。是迪奥的资助人。”

迪奥的资助人?乔纳森有些迷茫,他似乎从来没有听过迪奥说过有关家庭的事。

“他果然没和你说过吧,真是个冷漠的孩子。”奥利弗叹息一声,“我这一次请你来也没有什么大事,只是听说最近你们俩忙着工作,怕你们疏忽了夫妻感情,想让迪奥多了解你一些。”

“不用了,我们俩挺熟悉彼此的。”乔纳森握紧双拳。情况有些不对劲,我得把鞋子里的小刀拿出来。他这么想着,可是他现在正坐在沙发上,手根本够不到小腿。

奥利弗站起身:“不不不,他根本就不了解你。你们根本就没有坦诚相见过。”他带着白手套的手点上了乔纳森的脖子,又慢慢往下滑。

“只停留于外表的了解怎么能叫熟悉呢?”那根手指犹如一条冰冷的蛇顺着咽喉滑到胸口。奥利弗病态的笑着,“要想熟悉一个人,就要连他的童年,生活,死亡,还有浑身上下,里里外外都亲手了结才对啊。”

那只手冷得像块冰,令人反胃的粘腻感就连手套都挡不住。乔纳森深吸一口气:“你想干什么?”

“我说了啊,让你们多熟悉一些。说实话,如果迪奥没有为我做这么多事,我可不会帮忙的。”他一个滑步,像是跳舞一般走到留声机旁,“喜欢什么曲子?爵士怎么样?”说完就自顾自的挑了一张唱片。

留声机里缓缓流淌出莫扎特的《魔笛》。管弦乐的声音布满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乔纳森绷紧了神经,他已经意识到了迪奥的身份并不简单,做的事可能也不是什么好事。该死,根本没有办法拿到小刀。乔纳森暗暗咬牙。

墙上的钟敲了八下,奥利弗像是意识到什么:“迪奥快来了。我去准备一下。”

说完,他就绕进里间,也不知道去干什么。

机会!乔纳森来不及思考这是不是什么陷阱,迅速弯下腰把小刀抽出来。快一点啊,乔纳森。那用力拿小刀磨着手腕上的绳子。好在小刀还足够锋利,没用多久就把绳子磨断了。

“啊,找到了。”奥利弗刚推着一个小推车的手术器材回来,肚子上就挨了一拳。

乔纳森打了他一拳之后麻溜的一个过肩摔,顷刻间就将他制服了。

“你!”奥利弗话还没说完,脖子上就抵上了什么冰凉的东西。

“建议你不要乱动。”乔纳森拿着手术刀,“你既然懂解剖的话,就该知道小刀现在在大动脉的位置,要是乱动撞到刀上,下场是什么我想你应该比我清楚。”

奥利弗沉默了一下:“你是哪家派来的?”

“什么哪家?”乔纳森被问了个措手不及。

“也真亏你有耐心,在迪奥身边潜伏这么久,到底拿到了多少“塔”的资料?”奥利弗嘲讽道。“难道你的Boss没和你说过我的书房里到底有多少武器吗。”也不知道他按了什么,书房画框里的画消失后露出了......什么也没有。

“怎么可能!”奥利弗瞳孔地震,“这些每天都会有人维护的,不可能出故障。”

“可现在这就是出故障了。”乔纳森把小刀往下压了压,“你刚刚说你和迪奥都是是”塔“的人,是什么意思?”

奥利弗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如此,你不知道啊。真是好笑,我原本以为他是真的为爱结婚,可他居然没告诉你。”

他充满恶意的轻声对乔纳森说:“他啊,在14岁被我资助后就已经是“塔”的人了。现在他可是“塔”最年轻的干部哦。”

“你说,什么?”乔纳森如坠冰窖,他捏着小刀的手忍不住轻轻颤抖起来。迪奥是“塔”的人。这个认知伴着房间里尖利的女高音不断的冲击着他的大脑。

奥利弗看他神情恍惚,以为他是无法接受丈夫对于自己的隐瞒和欺骗。果然是富家子弟,这么点刺激就承受不了。他暗笑,决定再加一点猛料。

“你知道吗,迪奥可是个又忠心又听话的部下呢。我让他现在杀人,他绝不会多等一秒。你说,等我的部下们发现你后,迪奥会不会亲手杀了你呢?”

乔纳森的身体不断的颤抖着。奥利弗从他不断动摇的动作中得到了不少成就感,更加肆无忌惮。

“我选的那些试验体可真是没用啊。明明在感染病毒后理论上可以撑5年,却没有几个能撑满。”

乔纳森手上青筋暴起。

“这里面活的最久的就是那个叫乔治 乔什么的贵族了。”奥利弗露出回忆的神情,“那可真是个坚韧的人。几乎撑满了五年。”

脖子上的刀离开了。终于被打击到崩溃了吗。奥利弗正想露出胜利者的微笑,就又被一拳打到肚子上。

“你!”

“本来还想把你交给警察,看来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乔纳森低垂着头,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杀意。

攻击如疾风骤雨一般袭来,知道奥利弗昏迷前还在想着,明明只是个空有肌肉的小少爷而已,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力气。可惜他不可能知道了。

奥利弗,再起不能。


迪奥冷着脸一脚踹开门,在看到房间内的情形后转变成惊愕。在进门前他已经想象了不下五种的场景,可绝不包括这种。那个老混账Boss倒在地上生死不知,而他刚确认怀孕的妻子不仅毫发无伤,还伸手抹掉脸上的血迹向他打招呼。

“迪奥,你来啦?”

“啊,嗯。”这一幕实在太过震撼,甚至让迪奥没能一下回过神。

乔纳森从沙发上站起身:“刚刚这个人说了个笑话,说他是“塔”的Boss,你是“塔”的干部。很有趣吧?”

乔纳森虽然在笑着,可眼底还是冰冷一片。药丸,他生气了。迪奥引以为傲的第六感在疯狂预警。有什么办法能躲过这一次吗。迪奥面上十分冷静向他走去,心里不断的想对策。说实话,这次乔纳森给他的恐惧感不亚于他15岁第一次出任务时差点被杀的感觉。

“请说实话,迪奥 布兰度先生。”乔纳森笑着压住他的肩膀。

“啊,其实……”

“请说实话。”乔纳森手上力度加大,面上的笑容也越发和蔼可亲。

迪奥立刻改口:“他说的是真的。”

然后他也被打了一顿。

意识弥留之际,他听到乔纳森叹息一声,在他身边蹲下:“他的那些实验你有参与吗?”

“没有。”迪奥强撑着回完话就晕了过去。

乔纳森伸手戳戳迪奥肿起来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

“老师,你能帮我查一下迪奥在“塔”都是负责哪些方面的吗?”他用密码打开迪奥的手机,给齐贝林先生打了个电话。

齐贝林先生看看手机,有些懵:“怎么是你,JoJo。迪奥呢?”

乔纳森扫过地上的两摊,“他晕过去了。老师,麻烦叫个救护车。”

“啊,好。”齐贝林先生挂断电话,冲整装待发,就等着一声令下开始攻坚战的众人说道,“Boss抓到了,直接打进去吧。顺便叫上医护人员。”


一天后,齐贝林把资料递给乔纳森:“他还真没有参与这些试验。都是在处理金融这方面的事务,偶尔还会出个刺杀任务。”

乔纳森一目十行的看完资料,抬起头对齐贝林先生笑道:“好的,谢谢老师。”

齐贝林先生扶扶帽子离开病房。

“行了,迪奥。别装了。”乔纳森转头对病床上的迪奥说。

迪奥睁开眼,“我没装,我这只是合理伪装。”

乔纳森盯着男人红色的眼睛,叹息一声:“迪奥,我之前就一直奇怪在我们的婚姻中到底缺了什么。现在我明白了,恐怕,和我结婚一开始并不是你的意愿吧。和我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会选我?你应该明白,男人可没有女人好掌控。”

迪奥看着面色平静的乔纳森,我应该说点什么蒙混过关。他这么想着,可平时随随便便就能从嘴里吐出来的甜言蜜语却都在此时失了效。他像个毛头小子似的支支吾吾吐不出一句话。

果然是这样吗。乔纳森又叹息一声,我早该明白,他和我结婚恐怕并没有怀着什么好意。他心中酸涩,刚站起身手就被拉住了。

迪奥低着头,面色不明:“我一开始和你结婚是为了躲避Boss的怀疑。一个没有软肋的部下比有软肋的部下更容易遭到猜疑。”

在察觉到乔纳森想抽出手时,他更用力的握住他:“至于为什么是你……我也不知道。”

乔纳森错愕的看着他:“你不知道为什么选我。”

迪奥感觉脸上燥热,真是好多年都没有这般紧张无措过了,讨厌的JoJo。

“我在酒吧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决定是你了。”迪奥抬起头,看到乔纳森湛蓝的眼睛映着窗外的阳光显得格外透亮。

乔纳森是真的没有想到。他以为他们结婚的理由会更加的复杂,会涉及到什么家族啊,党派啊什么的。他也不由得开始无措了起来:“可,你是怎么确认的?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也不知道。”迪奥的声音闷闷的,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他白色的耳垂上浮出的粉色。

乔纳森张口结舌,他小心的反握住迪奥的手:“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迪奥没有说话,只是把乔纳森拉向他,头靠在了他的小腹上。

室内寂静,气氛正好。迪奥把脸贴在乔纳森的小腹上,露出了计划通的微笑。

JoJo真好骗,本大人怎么可能会对他一见钟情啊。迪奥又想起那天在灯影摇晃中见到的青年。气质温和,身姿挺拔,一出现就牢牢的抓住了迪奥的视线。从此,灯红酒绿,莺声燕语都没了踪迹。与其说是一见钟情,倒不如说是见色起意罢了。迪奥这般不甘的想着,搂住乔纳森的腰。


“JoJo,你是不是胖了?“

“我只是怀孕了。”乔纳森面无表情,他就不该对这家伙报什么期望。不过,看在他在那天说了实话的份上,就原谅他吧。

----------------------------------

总算写完了,这短短两万字从9月一直写到了现在。首先,谢谢不少一直在关注这篇文的朋友们。要是没有你们,我恐怕就没有办法写完这篇人生中的第一篇连载。写这篇文的时候家里,学校都出了很多事,也遭受不少挫折。说实话,这篇文陪我度过的这三个月有可能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月。一夜长大,身上的带着刺的傲气和锐气也在这三个月里被砸的粉碎。第一次明白了何为成熟,何为长大。但是,令人欣慰的是我挺过了这三个月,最后也得到了一个好结果。

可能会有人觉得迪奥和大乔OOC.....可是我一开始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因为被虐得体无完肤,所以想写一点甜甜的东西治愈一下自己。如果有人觉得OOC,那我也莫得办法。这两个人真的太难搞了,我一个甜文写手都觉得他俩写虐比写甜顺手。

啰嗦了这么久,还是很感谢大家能看到最后,也谢谢大家对我这只鸽子的包容。后面还会有不定时的番外掉落,现定的是迪乔在酒吧的初见,茸茸刚出生的事,还有茸茸和布姐的故事。我一开始只是想写迪乔茸......结果谁想到故事都完结了茸茸还只是个受精卵。茸茸好惨一男的。

下一篇文再见啦!

评论(1)
热度(68)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