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柒七}过去与现在

  • 私设如山

  • 有点ooc

  • 应该是小甜饼

  • 我不会说广东话,所以小天使们别问了。


  • 因为有一些小天使们一直在跟我反应虐,所以来扫扫雷。我承认,是有点虐,但是是有小甜饼的,不是欺诈啊。(3/11新加)

那天,在斯坦国的王子入侵后,伍六七陷入了昏迷,在那段时间里,他见到了自己,另一个自己。

“所以,你是过去的我?”伍六七趴在由精神构造起的沙发上,仰头问。

“你可以这么理解。”阿柒斜靠在另外一个单人沙发上说道。他垂眸看着身边的人。阿柒又补充道:“我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所以只能出现很短的一段时间。”

“那你平时都在睡觉?靓仔啊,你这样不行啊,除了睡觉,人生在世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啊。”伍六七笑得贼兮兮的。“你现在可算得上是休假诶,你就是我,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想构造什么,就构造什么。要不要我帮帮你啊,靓仔?”伍六七露出了一个男人都懂的微笑,只等着阿柒点个头,他就可以给他构造一个有很多美女的海滨浴场出来。阿柒冷冷的撇了他一眼,走回自己的领域了。

伍六七目送着阿柒的背影,长出了一口气,过去的自己可真难交流。他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望着洁白的天花板,这个精神世界什么都好,就是无论如何都关不上灯,没法睡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出去。伍六七打开了电视,里面播放着狗血恶俗的灰姑娘偶像剧。伍六七窝在这间房子里,把自己过去一段时间里看的为数不多的电影,电视剧,还有书全部都看了一遍。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领地里的所有地方都逛了一遍。他试图和那些“人”聊聊天,可是那些“人”就像是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一样,只会说指定的话,甚至有一些都不会说话。所有去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电影,电视剧,还有书籍都是自己读过的。

自伍六七有记忆开始,他就没有出过幸福岛,精神世界自然是贫瘠得不得了。在伍六七第五次逛到幸福岛边缘的白色地界后,他终于下了一个决定,去阿柒的领地看看。


伍六七站在阿柒领地的门前,暗红色的大门像是一只噬人的巨口。伍六七握紧了口袋里的剪刀,跨进了大门,目光所及之处,只能看到物体模模糊糊的轮廓。无论是街道上,还是集市里,伍六七没有看到一个人影。突然一阵冷风袭来,伍六七条件反射的抬起了手里的剪刀,挡下了长刀。

“你来这里干什么?”冰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伍六七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逃过了一劫。

“靓仔,你怎么这样啊。”伍六七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不让自己软下去,他一边喋喋不休的数落着阿柒的举动,一边慢慢用剪刀架着刀放下去。“靓仔啊,我是本着关爱兄弟的良好传统,来看看你的,你怎么能二话不说的就攻击我呢?”他转过身,正想继续数落他,可对上阿柒那双冰冷的红色眼睛,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那是双怎样的眼睛啊,无情的,冰冷的,可唯独没有杀意。

伍六七说不出话时,阿柒也在打量着他,大裤衩,白卫衣,除了脸一样,还有那双一样的黑眼圈,和自己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整个人看着又弱又蠢。阿柒心里嫌弃的点评了一番,最后目光定在了那双黑色的眼睛上。和自己截然不同的黑色眼睛,还没有被黑暗所摧残过,纯洁宛如稚子的眼睛……个鬼。

阿柒面无表情的看着伍六七在女刺客们的宿舍里晃来晃去,还发表着一些危险言论:“原来女孩子的房间就是这样的啊,果然比我的房间干净不少啊。”说着,就把手伸向了衣柜。

“你在做什么。”阿柒拉住了他的手。

“没有啊,诶呀,靓仔,你拉疼我的手了。”伍六七尴尬的笑了笑,试图把手抽出来。阿柒紧紧抓着他的手,丝毫没有想要放的打算。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最后伍六七退了一步:“好吧好吧,我出去了。”说着向外走去,阿柒这才放开手。


阿柒从来没想过另一个自己的精力会是那么的旺盛。哪怕街上没有人,只要是伍六七没见过的,觉得有趣的,都要上去看一看,撩一撩。

“汪汪汪。”远远的,传来了狗叫声。靠在树下的阿柒抬头看去,只见伍六七狂奔而来,身后还跟着一只狗。

“靓仔,快走啊。”跑过阿柒的时候,伍六七一手拉过他,带着他一起跑了起来。阿柒大概是没有想到他会对自己动手,一时惊愕,和他一起狂奔了起来。跑过了几个街区,那条狗还是紧跟着他们不放。

“靓仔啊,你累不累?快想个办法甩开它。”伍六七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抓着他的手的有些使不上劲了。阿柒刚想嘲讽他,是不是你自己惹的吗,对上那双满是期待的黑色眼睛,话又堵在了口中。反正都是帮自己,不亏。阿柒这么想着,拎住伍六七的后领,把人往怀里一甩,手穿过他的腿弯,一把把人抱了起来。

“哎,靓仔,你等等。”伍六七猝不及防被这么一甩,直接歪倒在他怀里,还没等反应过来,阿柒抄起他,在旁边的墙壁上借力一踩,就翻上了房顶。阿柒踩在房顶上,瓦片随着他的动作发出“咔咔”的清脆响声。伍六七壮着胆子颤颤巍巍的往下看了一眼,被高度惊得脑袋一晕。

“靓仔,我们商量个事啊,你放我下去好不好,我头晕。”他哇哇大叫着,但又碍于在天上,不敢乱动。

阿柒有些疑惑:“不是你说累,想要甩开那只狗的吗。”

“那不代表我们要上天啊。”伍六七抱着他的脖子,紧紧闭着眼睛,怂成一团。

阿柒看着他,无意识的勾了勾唇角:“抬头。”

伍六七壮着胆子抬起头,看到了悬挂在天空中的一轮明月。月华清亮,星疏云淡。伍六七扭过头看着阿柒平静的侧脸,他平时就是看着这样的景色的吗? 

阿柒带着他到了一处小山上,“甩开了,你下来吧。”可是伍六七毫无动静。阿柒这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自己的衣服上还有一滩水渍。阿柒的脸立刻就黑了,“啪”的一下把人扔到地上。

“啊,发生了什么,有人偷袭?”伍六七从地上跳起来,眼睛都睁不开的掏出剪刀。

“嗤”阿柒发出了一声嘲笑。

“哎呀,靓仔,你不要吓我啊。”伍六七看了周围一圈,确认了没有敌人后,松了口气,“你别吵,我再睡会。”说着,一闭眼睛,又睡过去了。

阿柒看着他,再次陷入了震惊,另一个自己,竟然是如此的没有警觉性吗。


有一就有二,自从伍六七去过一次阿柒那里以后,他跑去阿柒那里的次数越来越多。对此,他给出的解释是:“靓仔,我那里关不上灯,我就只能到你这里睡觉了。”不仅如此,他还强拉着阿柒去他那。

“你又没有我的记忆,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你不了解的东西嘛。你和我分享了,我也应该和你分享。”阿柒拿他没办法。骂又骂不走,杀也杀不死,只能随他便了。

不知过了多久,阿柒从发呆中惊醒,好像,那家伙很久没来了。等等,我为什么要担心那个家伙?阿柒思索着,慢慢向大门走去。对面的幸福岛比起之前,安静了很多。阿柒踌躇了一会,向里面走去。

幸福岛的建筑没有变,但是人和动物少了很多,建筑的也变得有点半旧不新。到底是怎么回事?阿柒冲进了伍六七的那间小发廊,可是他不在。他跑遍整个幸福岛,最后在海边找到了他。

“你到底怎么回事?跑这么远......”未说完的话被硬生生的卡在了喉咙口。原来蔚蓝的大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苍白。

“靓仔,你来了。”伍六七转过头,脸上满是疲惫,双眼红肿,“我可能快要死了。”

阿柒感到了一阵心慌,“你在胡说什么,精神世界里你死不了。”

“我是认真的。”伍六七遥遥望向原来大海所在的地方,“我试了很多方法,可是,这片大海再也无法复原了,街上的人也在慢慢消失。”

“你只是累了,去我那里休息一下吧。”阿柒斩钉截铁的说到。

“可是,我......”伍六七被敲晕过去了。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房间里。“我这是?”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他努力的眨了眨眼睛,这才看清。昏暗的灯光下,阿柒的脸显得晦涩不明。

“感觉好点了吗?”

“嗯。”伍六七悄悄把左手藏到了身后。

“幸福岛消失了。” 阿柒沉默了一会说道。

“我知道,我自己取消了构建。靓仔,收留一下我吧。我现在可是无家可归了。”伍六七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好。”


那是阿柒记忆里最为明亮的时光。阿柒将他的领域扩到了最大,他们走遍了他曾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如果不是伍六七,阿柒从未发现自己曾经执行任务的地方有那么多美景。他们爬过了雪山,在湖上泛舟,一起去别人的菜园里摘菜,看了最大最圆的月亮。

伍六七的身体越来越差,即使他想努力的掩饰,可是他越来越嗜睡,经常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睡了过去。阿柒再也没有把他扔到地上,而是默默的把他抱起来,给他找一个舒适的地方,坐在一旁等他醒来。而阿柒的领域里,时间也开始流动。天色从一开始的漆黑如墨,慢慢的变成了深蓝色,然后是一种介于蓝色与紫色之间的颜色。伍六七不止一次的看到阿柒对着越来越明亮的东方发呆,可是他也默默的选择了忽视。

天空的颜色越来越淡了,当东方泛出了一抹鱼肚白的时候,伍六七知道,他的时间快到了。

在结束了又一次深眠后,伍六七已经虚弱得无法动弹了。“靓仔,阿柒,”他拽住了阿柒的袖子,“带我去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小山上好不好?”

阿柒沉默的点了点头,弯腰把他抱起来,像那天一样,飞檐走壁的像小山跑去。伍六七费力的把手环在他的脖子上,听着他沉稳的心跳,又睡了过去。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坐在伍六七的腿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靓仔,你这是做什么?这么坐在山崖边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要殉情了。”伍六七想活跃一下气氛。

阿柒看着他的脸,环着他的腰的手更紧了。“有我在,你死不了。”

“靓仔啊,这个世界上也有杀不死的东西啊。”伍六七学着鸡大保的口气教训着过去的自己。阿柒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很可怕的眼神盯着他。

“你觉得这件事很好笑吗?”

伍六七愣了愣,随后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当然不啊,我都要死了,怎么会觉得好笑呢?可是啊,人是哭着来到世上的,如果不笑着走,不是有点太惨了吗?”

阿柒抱着他的胳膊又紧了一些,他能感觉到怀里的重量又轻了一些。“不要走好不好?”他听到自己近乎哀求的说到,“我们可以轮流出来,哪怕我一辈子不出来也可以,你不要走好不好?”

伍六七忍不住笑了出来:“靓仔,人物ooc啦。”

“我不想你死。”阿柒固执的看着他那双黑色的眼睛。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不想就可以不发生的事呢?”伍六七蹭了蹭阿柒的脖颈,他的胳膊已经抬不起来了。

“快看,太阳要升起来了。”伍六七转过头,认真的盯着东方,“这可是我们一起看的第一个日出。”

“嗯。”阿柒把下巴轻轻靠在他的头顶。重量又轻了些。他这样想着

“靓仔,鸡大保那个人,虽然有时候说的话很不好听,可是他是真的关心我们,所以,以后他要是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你多多包涵。”

“嗯。”

“可乐那孩子,只是调皮了一些,可心地善良,以后如果可以的话,多帮帮她。”

“嗯。”

“小飞鸡就拜托你了。他是个好孩子。”

“嗯”

“幸福岛的人,虽然可能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可他们都是世界上最普通不过的人,可以善良,也可以邪恶。”

“嗯。”

“帮我多看看那些美景,多吃些美食好不好?”

“好。”

“身体就交给你了,哪天我回来了,要是发现身体上缺了什么,多出了什么伤痕,我可要找你算账。”

“好,我陪你慢慢算。”阿柒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喉头还有心脏里涌动,这种感觉令他难受极了。怀里的重量已经几乎感受不到了。

第一缕阳光蹦出了地平线。

“阿柒,保重。”伍六七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大大的笑容。

“保重。”或许是为了让伍六七安心,阿柒也露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

“这就对了,要多笑笑。”说着,伍六七就像是童话里的小美人鱼一样,如同泡沫在阳光下消散了。

“好,我多笑笑,你不走好不好。”阿柒听到自己的声音嘶哑得几乎发不出声音。

“你不走好不好?”有什么砸到地面上。是雨水,还是露水?

阿柒坐在悬崖边上,哭得像一个失去至宝的孩子。


后来,伍六七,鸡大保还有小飞鸡走遍世界上所有美丽的地方,吃遍了所有美食,路遇不平,拔刀相助。

在可乐出嫁前一天,大家都喝上了头。可乐拿着酒杯,喝的迷迷糊糊的说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变了,就只有阿七一点没变,为我们的阿七,干杯!”

“干杯。”众人欢呼。然后,都醉了过去。

伍六七留了个字条,拿着酒悄悄的走出包厢。他坐在海边的断崖上,灌下了一口酒。

“可乐结婚了,鸡大保老了,小飞鸡也长大了,伍六七,你什么时候回来?”酒液像是灼烧一般的流过喉咙,阿柒露出了一个似哭似笑的表情。


“阿七,该走了。”远远的有人在叫他。

“来了。”阿柒把酒瓶往海里一扔,站起来活动活动因为久坐而僵硬的手脚。吊儿郎当的向同伴们走去。


我终究是活成了你的样子,不然,我怕我会忘了你。

----------------------------------

很甜对不对,不要打我啊。

评论(5)
热度(59)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