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荼

[酒茨]梦魇

  • ooc注意

  • 没逻辑


“叮铃”茨木听到了铃铛声,声音清脆。好熟悉的声音,是哪来的?他眯着眼睛,昏昏沉沉的想着。

“叮铃”又是一声脆响,茨木迷蒙之间,好像看到了一片靡丽的紫色。真好看,他伸出右手,想抓住那片令人沉迷的颜色。


“茨木,茨木,茨木童子。”他的右手被拉住了,“你喝了这么点就醉了,这可不行。”

“啊,挚友,我还能再喝。”茨木拉着酒吞的手,摇摇晃晃的想坐起来,可绵软的身体却不听使唤。

“好了好了,你躺着吧。”酒吞阻止了茨木的动作。这么摇摇晃晃的,都坐不起来了,还想着喝。

“下次再喝吧,我让人送点下酒的小菜来。”说着,酒吞欲从地上站起来,谁知茨木的手牢牢的拉着他,不让他走。

“挚友,不许走。”茨木小声咕哝着,“再来喝一杯。”

这家伙,怕不是喝上头了。酒吞看着他醉醺醺的样子,改了主意,顺着茨木的力道坐下了。

“挚友,不走嘛。”茨木明显是醉得不成样子了,身子一滚,头就靠在了酒吞的大腿上。他抱着酒吞劲瘦的腰,小小声的撒着娇,脸颊边的碎发贴着脸,看起来倒是有了几分稚气可爱。

果然还是个孩子呢。酒吞在内心叹了口气。“你这臭小子,也就只有喝醉撒娇时才知道叫我挚友。”酒吞戳了戳茨木的脸颊,软软的。茨木也不知听没听到他说的话,一把把他的手拍开,翻个身,脸埋在酒吞的肚子上,睡的天昏地暗。

酒吞看着怀里的人,眉眼柔和,哪还有大江山鬼王的戾气。他小心的摸了摸茨木的头发,这毛炸炸的,倒是和对待下属的那副高贵冷艳样一点都不相像。酒吞为自己又找到了茨木的一个小秘密而感到欣喜,手上抚着茨木的头发,靠在身后的樱树上假寐了起来。

微风吹过,岁月静好。

茨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这酒的劲真大。”茨木揉了揉太阳穴,头痛欲裂。

“茨木童子大人,您醒了吗?”一直候在房外的侍女听到了动静,轻声问道。

“嗯。”

“那我进来了。”侍女拉开了拉门,手上端着一碗醒酒汤。“鬼王大人让您喝完这碗醒酒汤后去找他。”

“挚友让我去找他?”茨木的金瞳瞬间亮了几度,恨不得立刻从床上蹦起来,去见他的挚友。

“茨木童子大人,去找鬼王大人之前,你得先把......”侍女的话还没有说完,茨木就抢过了碗,一口气把泛着诡异颜色和气味的液体喝光了。

“挚友在哪?”茨木的眼睛亮晶晶的,脸上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鬼王大人在后山。”侍女回道。一阵风刮过,床上哪还有茨木的影子。真是奇怪,茨木大人平日里都不叫鬼王大人挚友的,今儿个怎么转性了。难道是鬼王大人表白成功了?这可得和姐妹们好好聊聊。侍女露出了一个兴奋的微笑。


茨木正向后山狂奔,突然感到一阵恶寒。他抖了抖,一抬头就看到了正坐在树下喝酒的酒吞。

“挚友。”茨木嗷的一声就朝酒吞身上扑了上去。酒吞正喝着酒,刚想以一个邪魅的微笑迎接他家的鬼将,就看到一团白茸茸向他扑来。感谢酒吞的速度,能让他放下酒碗,调整姿势,以一个适合接住了茨木。随之而来的冲击力差点没让他一口老酒喷出来。

”茨木啊,你……”酒吞话还没说完,就被茨木的装扮刺激了一下。此时的茨木脱下了之前一直穿着的铠甲,露出了之前被包的严严实实的白皙身体。胸前衣领大开,小半个胸膛都暴露在了空气中,一头白发扎成了马尾,眼睛亮晶晶的,还一直叫着挚友。这是什么天堂吗?酒吞被刺激的连妖力运转都有些晦涩了。好不容易确认了一圈妖力波动,妖气等等等一系列繁琐的方式,酒吞才终于认定了眼前的就是茨木。

“挚友。”茨木看着他的举动,有些不解的歪了歪头。暴击!酒吞抖着手把茨木的衣领向中间拉了拉,一脸严肃的嘱咐道:“下次别穿这么暴露了,会着凉的。”这话酒吞说出来自己都心虚,毕竟鬼不会生病,毕竟自己穿的也挺暴露的。酒吞下意识的摸摸了自己一年四季都暴露在外的上半身,明智的选择了闭嘴。

茨木有些失落的低下了头,“挚友不喜欢吗?可是晴明他们都说好看呢。”

酒吞刚想安慰安慰他,就注意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茨木,晴明是谁?”

茨木也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对啊,晴明是谁?茨木绞尽脑汁的想从记忆里挖出晴明这个人,可是一无所获。

空气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鬼王大人。”星熊童子急急忙忙的冲了过来。看到酒吞和茨木后,他僵了一下。“对不起,鬼王大人,属下打扰了。”

两人这才发现他们的姿势是有多暧昧。酒吞半躺在树下,茨木整个人都趴在了他身上。

“呃,挚友,我是不是压到你了?”茨木的脸上难得的露出了一丝尴尬。

“没事,你又不重。”酒吞让茨木到一旁坐好。得查一查那个叫做晴明的人了,还有,查一下茨木到底去京都做了什么。他无声的叹了口气。

“挚友?”在酒吞旁边的白毛脑袋动了动,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来,打一架吧,茨木童子。”酒吞站起身,周身妖气萦绕。

“挚友,你终于同意与我一战了吗?”茨木激动的站起身。

“点到为止。”酒吞大笑着拿起葫芦。

茨木兴奋的点燃了黑焰。要是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他这么想着。


“叮铃。”

“茨木,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啊,挚友。”茨木睁开眼,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到了一处厅内。酒吞正坐在他对面,满脸无奈。

“我知道你想留在大江山,可是这次的事情与星熊童子的失踪有关,别人去我不放心。”

茨木一听到星熊童子失踪这件事,没来由的心里一紧。他的直觉告诉他,不能走,哪怕星熊童子失踪,也不能离开大江山。“这件事挚友你让别人去吧。”茨木果断的拒绝了酒吞的要求。

“茨木童子,你当真是如此冷情之人吗?”酒吞面带怒色。这件事他已经和茨木说了许久,可茨木无论如何都不愿离开大江山。

“挚友你不必多说了,我是不会去的。”茨木抿着唇,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拒绝。

酒吞看着这样的茨木,一时间也没了办法。他长叹了一口气:“好吧,那随你。今晚的宴会你可以同我一起出席吧?”

酒吞这突然而来的放弃反而让茨木不知所措起来,本来他都已经做好了誓死不从的准备了。“好,挚友的宴会我自然是要出席的。”


入夜,大江山上上下下点起了篝火,火焰将整个大江山都映成了血红色。茨木看着眼前的情景,不知为何,心里隐隐约约的不安和恐慌越发强烈。

“茨木,怎么了?”酒吞发现了茨木的不对劲,轻声问道。

“没事,可能是有些闷着了,出去走走就好了。”茨木眼中暗含着忧色。

酒吞定定的看了一会,像是在确认他的情况。“跟我来。”他拉起茨木的手,向后山走去。

茨木不明所以,跟着他的脚步离开了大厅。

酒吞把他拉到了一棵樱树下。“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他看着茨木猛然缩紧的瞳孔,笑了笑,“毕竟现在星熊失踪,那帮子阴阳师又小手段不停,你担心很正常。可是,茨木啊,你觉得我会输吗?我大江山鬼王会输吗?”酒吞看着茨木,鲜艳的红发宛如火焰一般燃烧着,整个人耀眼得几乎要灼伤茨木的眼睛。

茨木想说些什么,但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慢慢的摇了摇头。

“这就对了。”酒吞笑得志得意满。

“给我跳支舞吧,罗生门之鬼哟。”酒吞话锋一转,突然坐到了树下,支着脸颊,满脸兴致盎然。

“诶,挚友,你这是?”茨木没想到酒吞竟会知道这件事,面上不由的有些羞赫。

“怎么,别的男人见得了你的那副模样,我就见不得了?”酒吞故作不高兴。

“不,不是啊。”茨木想辩解,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干脆直接变换了模样。白衣胜雪,肤若凝脂。

“挚友。”茨木有些窘迫的站在原地。他感觉酒吞的目光像是有了实体一般,在他身上细细密密的刮过。

酒吞长出一口气,向茨木勾了勾手指。茨木疑惑的蹲下身,便看到酒吞从怀中拿出一个小盒,打开来一看,是一盒上好的胭脂。“别动。”酒吞勾住他的下巴,手上沾了胭脂,向茨木的眼睛上抹去。“闭眼。”酒吞有些无奈的看着傻呆呆的睁着眼睛的茨木。

“哦。”茨木听话的闭上了眼,可是不断颤动的睫羽还是暴露了内心。

“紧张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酒吞失笑,将手上的胭脂抹向他的眼尾和嘴唇。

“我只是......”茨木话还没说完,就被酒吞打断了。

“别说话。”酒吞的手指拂过他的眼尾,又落到了唇上,一点一点的精心描绘着他的唇形,直至染上嫣红。

“睁开眼吧。”

茨木听话的睁开了眼睛,鎏金色的眸子里满是对酒吞的信赖与依赖。“挚友。”美貌女子轻启朱唇,气如幽兰。

酒吞有些狼狈的躲开他的眼睛,“跳舞给我看好不好?”

“好。”茨木站起身,走到前面的空地上。

后山的樱花常年被两名大妖的妖力滋养着,一年四季都开得极盛极艳。夜色昏暗,应和着远处的火光,樱花泛着绯色。茨木站在中间,一身白衣,神色虔诚。承起转挪之间,脚上的金铃叮当作响。鎏金色的眸子配上眼角的胭脂,像一朵绽放的靡丽的花。不远处传来宴会上的歌声与鼓点,成了这舞蹈的最好配乐。酒吞紧紧盯着茨木的身影,那是他终其一生都不愿忘记的人。

一舞完毕,茨木走回酒吞身边,俯下身似是说了什么,可酒吞已经听不清了。他满心满眼的都是茨木那张开开合合的唇。

“唔,挚友。”茨木一惊。

酒吞按着他的后脑勺,双唇接触之间,先前喝下去的神酒已经渡进了茨木的嘴里。茨木眨了眨眼,扑通一声就倒在了酒吞怀里。酒吞抱着茨木回到房间里,把人放到床上,酒吞细细描摹着茨木的眉眼。终是不舍的长叹一声:“茨木,保护好自己。”

次日,一队车队秘密离开大江山。


“叮铃。”

茨木被铃铛声唤醒。“挚友!”他慌忙爬起身,发现自己明显已经不在大江山。他慌忙冲出房间,随便抓到一个小妖便问:“酒吞童子呢。”小妖被他暴虐的妖力一吓,眼一翻便晕了过去。茨木接连询问了几个人,都是如此。

“该死,我得回去。”茨木焦虑万分。

“叮铃。”

又是那声古怪的铃铛声。茨木这回清晰的听到了这个声音。究竟谁在帮助他?茨木还想细想,眼前的景象却让他慌了神。原本祥和平静的家园满是尸体,有人类的,式神的,还有妖怪的。茨木终于回想起了,那个染着绝望的夜晚,被谎言和血色沁染的大江山。

得赶快找到酒吞。茨木慌忙向山顶冲去。大江山上满是诡异的宁静。茨木顾不得有什么陷阱了,一路黒焰开路。

“挚友!”茨木刚上来,便看到源赖光一刀刺向酒吞的心口。茨木的脑子嗡的一声,顾不得什么,地狱之手直接将源赖光吞噬。可是已经晚了。刀已经刺入了酒吞的心口。茨木慌忙接住酒吞向下落的身体。

“挚友,我带你去找花鸟卷,桃花,莹草,实在不行,我去求求晴明,看看他的式神有什么办法。”茨木语无伦次的说着,抱起酒吞就要离开。

“等等,茨木。”酒吞叫住了他。

“挚友?”

“你该醒了。”酒吞出奇的平静。

茨木脸色一僵:“挚友,你在说什么啊?”

“茨木童子,你该醒了。”酒吞强硬的掰住他的脸。“我不是真实存在的吧。”

“挚友。”

“我早该想到的。”酒吞自嘲的笑笑。“每一次醒来都是在同一个时间段,昏迷也都是在源赖光准备杀我的这段时间。”

茨木的脑子有点晕:“挚友,你都记得。”

酒吞点了点头:“我已经死了,死在大江山退治中,死在源赖光的手里。”

“挚友,你没死,你复活了。”茨木想解释。却被酒吞强硬的打断。

“复活的那个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我,茨木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不是啊。”茨木迅速的反驳道,“挚友只是不记得我了,可是,本质还是酒吞童子啊。”茨木的眼睛里满是坚定,让酒吞本该说出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他无法对着这样的茨木说出忘记自己这种混账话。“没关系。”茨木把脸贴上酒吞的面颊。“挚友忘记了我们从前的回忆,那我们就创造新的好了。我的挚友可是举世无双的大江山鬼王。”

酒吞长吸一口气,狠狠吻上茨木的唇。“要是等我醒了,发现你敢找别人,你就死定了。”他咬牙切齿的说。

“嗯,我知道。”

“茨木,我爱你。”酒吞本来不想说这种肉麻兮兮的话,可是,他怕自己不说,他的傻茨木永远误解自己的心意。

“我也是。”茨木弯起眉眼,笑得单纯而直率。

“等我醒了,一定要好好收拾你。”酒吞化作尘埃消散于茨木的怀中。

茨木垂着脸,几乎将下唇咬的鲜血淋漓。眼中的泪水终于滑落脸颊,在土地上砸出一个个小小的坑。梦境开始崩塌,巨大的压力几乎将他绞碎。光怪陆离的影像开始浮现,那是茨木每一次进入梦境的回忆。茨木看着梦境,突然发现他其实记得每一次的梦境里的事情。所有与挚友在一起的回忆,都是他不愿意忘记的。


”叮铃。“

铃铛声清脆,将茨木生生拽出了梦境世界。

“茨木童子,你脑子有问题吗?这么简单的梦境都能将你困住。”茨木一睁眼就看到酒吞暴怒的脸。

“挚友。”茨木的声音嘶哑无比。

“茨木,你先别动, 你已经睡了两天了。”晴明按住了他的动作。

“两天了?”茨木被时间吓了一跳。

“是啊,你可吓死我们了,我怎么样都无法找到你的梦境。”蝴蝶精从晴明身后探出身来,精致的小脸上满是后怕。

“茨木大人,你醒啦。”速度最快的山兔率先蹦进门,紧接着,几个小式神们挤挤挨挨围了茨木一圈,七嘴八舌的和茨木说着庭院里的变化。什么,你沉睡的时候来了个眼角有泪痣的大哥哥,酒吞大人是第一个发现你昏迷的,陪了你整整两天呢。

茨木听到这,不由得看向酒吞。酒吞有些不自在得挪开目光,茨木刚想问些什么,就被小式神们拉着袖子转移了注意力。

“好了好了,茨木才醒,你们就不要吵他了,先和姑姑去外面玩吧。”晴明好不容易叫来了姑获鸟,把人带出去后,冲茨木眨了眨眼,也出去了。

“呃,挚友。”茨木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最近自己面对挚友的时候好像经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有些沮丧的垂下了头。

酒吞冷着脸站起身,“你好好休息吧。”

“等等,挚友。”茨木拉住了他的裤子

酒吞停住脚步:“我不知道你和晴明在策划着什么,但是如若有下次,你也不必叫我挚友了。”

“嗯。”茨木低下头,小小的应了一声。


当晚,酒吞久违的做了一个梦。

“叮铃。”他的梦里响起了一声清脆的铃铛声。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靡荼 | Powered by LOFTER